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后续100天如何复习线代

来源:考试吧 2017-9-19 8:4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后续100天如何复习线代,更多2018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8考研数学大纲已经公布,没有变化,符合大家预期。备考2018考研数学的小伙伴们可以按先前的计划和节奏继续抓紧复习。

  线性代数分科目在考研数学(一)、(二)、(三)中的分值比例皆为22%。在新大纲的第IV部分给出了题型示例,线性代数分科目仍旧是5个题目,共计34分。在数学(一)和数学(三)的题型示例中,这5个题目的题号分别为:选择题(5)和(6),填空题(13),以及解答题(20)和解答题(21);在数学(二)的题型示例中,这5个题目的题号分别为:选择题(7)和(8),填空题(14),以及解答题(22)和解答题(23)。

  由于线性代数在考研数学中的题型、出题范围相对固定,所以该部分的34分相对高等数学分科目的分数要容易获得一些,老师建议同学们抓住后面约100天的宝贵复习时间,重视线性代数分科目的复习,不要放弃这个模块。下面老师介绍后面的约100天如何复习线性代数这个分科目。

  (一)重视基础

  考研数学是选拔性质的考试,但是难题的数量仅占据2道题左右,所以数学基础知识的复习不容忽视,即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解题方法的熟练掌握。

  在线性代数分科目中,行列式和矩阵这两块内容是线性代数的基础内容,小伙伴们一定要好好复习,会用行列式性质和展开定理计算行列式, 掌握矩阵的各种运算及运算规律,会用伴随矩阵求逆矩阵,掌握用初等变换求矩阵的秩和逆矩阵的方法。例如2017年考研数学(一)和数学(三)的填空题(13)就需要转化为计算3阶方阵的秩,是一个基础题。

  2017年考研数学(二)的选择题(7)则是考察特征值、特征向量定义和矩阵相似对角化的基础题。

  (二)把握重点题型及常考知识点

  在考研数学中,线性代数分科目的“线性方程组(向量组)”和“特征值、特征向量和二次型”这两部分,常常会出2道解答题,所以小伙伴们在后续的线性代数复习中,一定要多做些这方面的解答题,熟练掌握这些典型题型的解题方法。

  2017年考研数学(一)和数学(三)的选择题(6)是判定矩阵是否相似(该题也是数学(二)的第8题),这是一个典型题型,如果考前熟练掌握该题型的解题方法,就很容易得到这4分。

  线性代数中也有一些常考知识点,小伙伴们需要注意总结和熟练掌握。例如秩为1的矩阵的性质,在2017年数学(一)的选择题(5)考查了该知识点,若熟悉该知识点,就很容易得到这4分。此外这个知识点在数学(一)的1999年,2001年,2004年,2006年,2008年,2009年,2012年,2014年等年份也考查过。用性质解题,除了熟练准确地记忆性质,还需要会熟练地应用它,最好能理解它的来龙去脉。此外,矩阵的初等变换和矩阵的初等矩阵的关系及性质也常被考查。

  (三)努力提高计算能力

  在考研数学中,线性代数的解答题主要考察3阶方阵,但是由于一般是含参数的,所以对计算能力的要求较高。这就要求我们后面的约100天的复习过程中,要多动手做题,多总结,以提高线性代数的计算能力。

  最后,祝各位18考生都能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圆梦名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8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