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8考研数学大纲不变 命题趋势将如何变化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9-15 11:25: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数学大纲不变 命题趋势将如何变化,更多2018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各位同学们,今年的数学考试大纲按照国家对于数学考试命题严肃、稳定的要求,依然保持着不变,它的题型、知识范围依然和2017年是完全一致的。但是提醒大家,有几个重要的事情需要特别注意。

  在2017年题稍微简单的情况下,我们要关注以下要点。

  第一,考研数学注重对概念和性质的考察。大家注意这句话是写在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文件中的,之前一直跟大家强调研究生考试的数学区别于数学竞赛,区别于大家在本科所学的所考的期末考试,其中一个重要的细节,就是研究生考试特别注重对于概念的考察。今年这个文字继续出现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官方公布的文件中,所以提醒准备2018年考研的同学注意这一条,年底大家考的这张卷子打开以后一定有若干道深刻考察概念的问题。这种问题往往都是学生容易丢分的地方。因为你所谓的套题型,玩技巧与概念根本不沾边,不能深刻理解概念是不可能做好这种题目的,这是第一条。

  第二,要继续加强对考生计算能力的训练, 2018的考生请注意,新东方在线的课程当中各种场合都跟大家强调过这点,考研数学特别重视学生计算能力的考察。

  学生要克服眼高手低的毛病,要真正动手计算,在试卷操作中提高运算能力,这样才能保证运算的速度和准确度。这句话在考试中心以往的文件中从来没有如此详细的说明的,希望大家一定要予以足够的重视,所以第二个结论是计算量是2018一定要重视的地方。

  第三,应用题的比例恐怕在2018的考研当中还会有所提高。这一点大家不要慌乱,不要以为说应用题一定是考数学建模,我们现在的研究生考试数学和数学建模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了。在考研里面的应用大家不要忘记有一个重头戏是几何应用,并不是说指复杂或者是很难的数学在物理或者是经济上的应用,而是说几何应用是所有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包括数学农都是重要的考点,所以这一点上大家要加强几何应用。当然不能忽视物理应用,这是理工科的,也不要忽视经济应用,这是经管类的,因此大家在冲刺阶段的复习,一定要注意以上的这几个问题。

  希望同学们在实际的复习过程中,要以不变应万变,稳扎稳打,坚持到最后!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8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