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考研数学:提升数学做题能力的五大要求

来源:考试吧 2017-4-1 14:2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数学:提升数学做题能力的五大要求,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数学做题需要把握一定的原则,比如说要注重计算能力的提升,比如说要注重逆向思维,在数学练习时要注意总结,勤于思考。下面总结了数学做题五大要求,大家可作参考。、

  1.做题有始有终,提高计算能力

  数学不等于做题,但是不可避免的是学好数学一定要做题,那么如何做题?我们说基础的扎实巩固是根本,再这个基础上进行做题。同时,提醒大家的是复习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拿到的数学题一定要有始有终把它算出来,这是一种计算能力的训练,尤其是计算量大的时候,如果没有平常这样一个训练,在实际考试的时候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心有余力也足的。

  2.侧重基础,培养逆向思维

  很多时候,备考者会陷入盲目的题海中,这也是很多考生对数学感到头痛的原因所在。其实在前期复习知识点的时候,就应该把定义、定理的推导作为一个重点内容,重视推导和例题中的方法与技巧,认真分析这些方法,将它们套用到相应的练习题中,比做大量的重复练习要高效得多。

  3.做题时勤于思考,善于总结

  很多同学做题过程中不求甚解,题目明明做过,但是再遇到还是不会做。总以为不会做了,看看答案就会了,并不会认真的思考为什么不会,解题技巧是什么,和它同类型的题我能不能会做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提醒大家要学着思考,学着“记忆”,最重要是要会举一反三,这样,我们才能脱离题海的浮沉,能够做到有效做题,高效提升!

  4.深入思考,善于总结

  要了解考试历年考试的真题作为准备去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是必备的。大家选真题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能不能通过真题的分析帮助我们真正的归纳总结这样一些题型出来,针对每一个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去分析和讨论在分析讨论过程中间,有没有一些可能的变化情况,这些变化情况到现在为止,考到了哪一些,那一些就是我们下一步复习应该注意的,这样每一部分你都能够这样去归纳、总结或通过这种相关的辅导书帮助你归纳总结出来了,复习就更有针对性。

  5.揣摩真题,把握方向

  真题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经过十几年的考试,相当多的题目模式已经定了下来,很多考研题目都是类似的。考研真题经过千锤百炼,在思想性上有较高的参考价值,需要多加揣摩。尤其是近两年的考题,反映了命题者出题的方式和思路,更要注意。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真题重视起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