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考研数学不同阶段的复习侧重点分别是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17-1-19 7:5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数学不同阶段的复习侧重点分别是什么,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在不同阶段各科的复习侧重点都会有所不同,那么我们如何在各个阶段都可以保证高效备考考研数学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考研数学根据不同的专业对数学知识及掌握程度,将数学考试分为数一,数二和数三,由于各学校对数学的要求不同,请同学们先问清楚自己所报学校的专业要求考数几,以免复习错误。那么下面我们将简单分析数一,数二和数三的主要区别。

  根据全国本科生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大纲对数学考试规定,可以看出数一的考试科目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二的考试科目是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数三的考试科目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一与数三的考试科目是相同的,数一比数二多考了一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一对数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比数二,数三要高一些,也就是数一的考试题目比数二,数三要难一些。所以就对各位考数一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高效的复习数一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我们重点说一下,如何有效的复习数学。

  将考研数学的复习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基础阶段,在六月份之前完成对基础知识的梳理,主要是看课本。如何有效地看课本,并不是课本上的内容全部都看!要根据数学的考试大纲内容来看书。考纲中考什么,就看什么!这样既节约时间,又提高效率。在这阶段不用做太多的题,主要是掌握基础的知识点。

  其次,强化阶段,要求大量的做练习题。根据考试内容,选择合适的考研辅导书,有针对性的做题,提高自己对知识的熟练程度及做题的方法与技巧。在开始做题时,准备好一个本,用来记录自己做错的题目,以及做错的原因,就是错题集。在做题过程中,希望同学们尽量避免一遇到不会的题目就看答案,最好自己先想一下,这样在看答案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哪里没有想到,有利于发现自己哪里存在不足,及时查缺补漏,提高复习的效率。由于同学们会做很多的题,不仅要将错题整理出来,也要将重点的题目整理出来。有利于我们在后面的复习略去没有意义的题目。提高复习的效率。

  最后,冲刺阶段,这个阶段要把在强化阶段整理的重点题型,或者是自己感觉做错的题型拿出来再做一遍。因为考研数学复习周期比较长,同学们还有学习其他的科目,有些同学复习到最后可能会把有些数一考查的知识点给忘了,要将考试知识点尤其是基础的部分认真复习一遍。并且要认真的做真题,从做真题中发现一些规律,以及经常考的知识点。最后到考前适当的做一些模拟题,通过练习模拟题保持一下手感,以最好的状态走上考场就可以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17年考研成绩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专科生2018年考研:这30所985高校可报考

  2018年考研新手必知九大常识

  2018年考研关注20个备考阶段

  2018考研院校选择及备考指导入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