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数学三真题答案解析:难度下降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2-25 12:46: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数学三真题答案解析:难度下降”考试吧首发,更多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我先说一下数学3,通过看了一下题目,总体上题目跟2016年相比难度下降。计算量有一定难度,但是按真正的计算量比2016年稍有所下降。

  从总体来看,第一题,我讲解高数部分,选择题,是常规的极限题目,相信大家都能拿到分数,极限法问题,最后三小时给出了这样的方法。

  第2题是求函数的极值点,多元函数极值,这也是我们在最后三小时和上课过程当中反复强调的问题。

  那么第3题也是讨论函数的性质。总体来说,选择题难度不大,没有难题,大家应该把基础题拿到分。

  之后再来看填空题,第一题也是常规的定积分运算,依赖于定积分的定义和奇偶性来得出结论。是定积分的计算。

  第10题是数3,考了差分方程,这也是我们最后三小时反复强调的题型。应该是还有重根的情况。

  第11题考察了边际,经济学应用,作为重点强调的内容以填空题形式出现,也不是很难。

  第12题考察了全微分形式出现。

  我们可以看出题目本身没有偏题难题怪题,是常规的题目,大家对于常规题目一定要认真去答给出正确答案。我相信大家最后的成绩会比较理想。

  重点看大题,计算量有一些,大题对大家稍微有一些困难,第15题,平常的极限问题,和2016年、 2015年的反差不大,是变限积分,先做变换做进行处理。先做代换。

  第16题是二重积分的问题,这种题目要求题目不难,划出区域认真积分就可以了。要求把计算稳住,也不是难题。

  第17题看似,17题本身不是很难的题目,它是一个定积分定义,转换成什么?转换成分布积分。其实这种题目按照2016年标准是填空题的标准,2017年以一个大题出现,能不能看出来转成分布积分。

  那么从高数15、16、17三个题,希望大家把不难的题目拿下。

  后面题目稍微有一些难度18、19相对是一些难题。

  19题,是一个级数问题,是一个跟,讨论级数某些性质,有同学反应这道题稍显难度。对于这种题不要想拿全分,把基本分拿到手,选择填空如果稳中分值不会差太多,应该取得比较理想的分数。

  这个基本上是数学3的内容。

  下面我利用一点时间点评一下数学1的题目。待会儿由李良老师点评线代。

  总体来说我觉得今年题目还可以。数学1的题目选择填空也不是很全。介绍一下大题。

  第1题是,也是最后三小时课堂说的题目,复合函数偏导,今年考试题题目本身偏简单。

  第16题和数三是一样的定积分定义转换成分布积分。

  17题,是一个讨论方程根,隐函数极值问题,也不是很难的题型。

  通观数一和数三试卷可以看到高数总体常规题,不偏不难,一定要把基本题目的分数稳住,18、19有一些计算,要拉开层次。

  对于18题,是方程根的讨论,这个题部分同学无从下手,是利用函数及一阶导数性质来推导方程根。

  19题,脱离大家的想象,因为是很常规的,第一类型曲面积分问题。具体算,这道题我还没来得及时间去计算。但是也想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2017年考研真题高数部分。

  按照数一和数三的程度,我们可以猜测数二题目重复率高一些,总体难度不大。

  总结一下2017年高数总体情况,今年高数部分选择题填空题都是常规题目,不难不偏不怪。计算题目前三道大题也是常规题目,计算留属于中等,后两道大题计算量偏大一些,稍有一些复杂度。如果基本分拿到的话今年分数应该比较理想。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答案2017年考研真题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考研政治答案2017考研英语答案2017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7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点击预约逐题解析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