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数学复习你应该达到的四个层次

来源:考试吧 2016-7-25 14:02: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数学复习你应该达到的四个层次,更多2017考研数学指导、2017考研数学备考经验、2017考研数学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数学的复习阶段我们将它分为四个层次,一些基本的概念定理到总结题型到答题技巧到解题思路,你走到了复习的哪一步呢?

  ▶第一个层次:理解并掌握考研数学基本的概念、公式、定理

  要知道,考研中的重要的考点往往是不同部分的节点,这样的知识点可能联系着两个或多个的概念,是起桥梁作用的知识。建议方法是:首先按照自己认为的重要到次重要的顺序进行回忆,之后比照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考试内容,看自己有哪些遗漏了,从而形成完整的知识网络。同学们还要对遗漏的知识点进行分析,要搞清楚这个知识点是由于和这个小的知识模块关系不紧密而没有联系起来,还是自己在复习过程中忽略了。

  比如:在回忆一元微积分学时,如果没想起来曲率的概念,这关系不是很大,要知道和整个知识模块相对游离的知识点往往不是考研的重点,同学们知道即可。可是对于那些本来很重要的知识点由于自己的忽视而没有想起来,这时同学们要高度的重视起来了,了解自己的相对弱点和盲点,也是同学们是否能考出好成绩的关键!

  ▶第二个层次:整理总结考研数学的考试题型

  做完第一个层次的总结,同学们只是把考研要考的一些小的知识点形成了一个知识的网络图,但同学们还不知道考研是从什么角度,如何考查大家,这时同学们要进行第二个层次的总结。

  同学们归纳总结的方法是先根据自己看过的和做过的辅导材料凭记忆总结出若干的题型,之后比照自己所看的材料看自己总结的是否能涵盖复习材料中大部分的例题,此外,大家还可以参照专门讲题型的书,用自己总结的题型和复习材料上的进行对照,通过对照充实自己总结出来的题型。

  ▶第三个层次:整理总结自己的答题技巧

  有了第二个层次的归纳总结,同学们对考研数学的畏惧心理都消失了,你已经知道了考研数学可能考你的方式、方法和角度了,现在要做的是对总结的题型进行解题方法的总结了。

  同学们的方法是首先根据自己做过的一种题型的若干例题总结出典型的解题思路形成有效的解题程序和过程。对于一种题型同学们可以从不同的例题中归纳出多种的方法和思路。之后,同学们对照复习材料进行充实和改造自己归纳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尽可能多的把能用的思路和方法总结出来。

  ▶第四个层次:拥有自己的明确的解题思路

  有了第三个层次的归纳总结,同学们对自己遇到的题目就心中有底了,同学们已经知道,一般的题目只要按照自己总结的方法一种一种的去试,基本上能把题目做出来,只不过同学们的解题的速度不快,这时侯同学们需要在第三个层次的基础上进行思路的升华,找到最好的对付一类题型的解题方法,提高同学们的解题速度!之后去找些有关题型的复习材料做些比较,再看看自己的方法和这些材料的方法哪个更加适合。

  7月将要过完,小伙伴们抓紧剩下为数不多的时间好好奋斗一把!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大纲什么时候出

  2017年考研数学必须死磕的125个知识点

  2017年考研数学高数42句口诀必背

  2017考研数学复习:8个方法玩转数学选择题

  2017年考研数学一二三的适用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