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数三 > 正文

2016年考研《数学三》难度分析:整体难度下降

来源:搜狐教育 2015-12-27 14:3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数学三》难度分析:整体难度下降”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刚考完数三结束,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做完所有的卷子,这里老师简单谈下2016数三试卷的主要特点:

  1.整体难度下降,相比往年

  2.计算量大大降低,不论是微积分,线代还是概率论

  3.依然考的是最基本、最核心的知识点,没有半点偏题、怪题

  4.有不少历年真题的影子,本质都是一样的,只是简单换了问法。

  5.考察的依然是学生的基本功扎实情况

  6.深刻区分了与数一的差别,这是数三

  当然今年数三还是考出了新的特点的:

  1.虽然极限计算依然是18分,但是填空题连续两道都是求极限第一次

  2.近年来第一次二重积分不放在大题里面考

  3.竟然考了两题微分方程,一题结合经济学的变量可分离的,另一题则是常规的一阶线性常微分方程

  4.两道大题都是以变上限积分的形式出现

  5.线性代数近年来第一次没有考正交变换

  6.概率论第一次不用二重积分就能求解

  老师简单解读下各个大题:

  第一大题:

  1的无穷极限,用指数e代换,洛必达法则或者泰勒公式直接求解即可,一般第一道极限题都是送分的。

  第二大题:

  直接利用需求弹性的公式,建立微分方程,注意初值条件,然后利用变量可分离的解法直接求解即可,第二问,求MR,反解下方程求导即可,解释出MR的经济意义。

  第三大题:

  分段讨论,利用变现积分,求出函数表达式,然后求导即可,只要细心注意分段点保证计算准备即可。

  第四大题:

  变上上限积分,简单换元后,两边求导,但是要注意简单讨论下等式两边的可导性,然后变成一阶线性常微分方程,直接求导即可。

  第五大题:

  常规的幂级数求收敛域和和函数,注意积分下限的值。

  第六大题:

  利用方程无解,行列式=0,直接求出a的值,然后代入,简单的矩阵运算和初等变换即可。

  第七大题:

  矩阵的多次幂,求出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直接代入即可;第二问直接利用第一问的结论即可算出。

  第八大题:

  画出区域,求联合概率密度;判断两个随机变量是否独立,求一个连续性随机变量和一个离散型随机变量和函数的概率密度,直接利用分布函数求解即可。

  第九大题:

  MAX函数的概率密度,直接利用分布函数的定义求解;第二问求随机变量的数学期望,直接一次积分搞定。

  老师总结:16数学整体还是比较简单的,对学生基本知识点的把握有较高的要求。复习的时候不能太散,得专注。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