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高数 > 正文

2016年考研数学高数精华考点总结(上册)

来源:考试吧 2015-10-8 15:33: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数学高数精华考点总结(上册),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现场确认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考研数学要想考高分,大家必须认真系统地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全面复习,掌握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注意抓题型的解决方法和技巧,不断总结。下面整理总结2016考研数学高数上册部分精华考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复习!

  ▶第一章函数、极限与连续

  本章函数部分主要是从构建函数关系,或确定函数表达式等方面进行考查。而极限作为高等数学的理论基础,不仅需要准确理解它的概念、性质和存在的条件,而且要会利用各种方法求出函数(或数列)的极限,还要会根据题目所给的极限得到相应结论。连续是可导与可积的重要条件,因此要熟练掌握判断函数连续性及间断点类型的方法,特别是分段函数在分段点处的连续性。与此同时,还要了解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相关性质(如有界性、介值定理、零点定理、最值定理等),这些内容往往与其他知识点结合起来考查。

  本章的知识点可以以多种形式(如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均可)考查,平均来看,本章内容在历年考研试卷中数学一、数学三大约占10分,数学二大约占19分。

  本章重要题型主要有:1、求极限;2、已知极限反求参数;3、无穷小阶的比较;4、间断点类型的判断。

  ▶第二章一元函数微分学

  本章按内容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导数与微分,主要涉及微分学的基本概念、可导性与可微性的讨论,以及导数和微分的计算。此部分一定要注意导数的定义,对它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包括导数概念的一些充要条件要清楚;同时要能熟练求一元复合函数、反函数、隐函数、由参数方程所确定函数的二阶导数。第二部分是微分中值定理及导数的应用,主要是利用导数研究函数的性态,以及利用中值定理证明或解决一些问题。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内容,函数的单调性、凹凸性以及方程根的应用都会在这块内容当中出题,这是一个难点,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关于微分中值定理,关于这一部分的证明题,需要大家掌握常见的解题思路。

  有关可导性、可微性、导数和微分的计算以及导数的应用,可以结合其他知识点以任何形式出题。而微分中值定理常用在解答题中,特别是用于证明有关中值的等式或不等式。平均来看,本章内容在历年考研试卷中数学一大约占12分,数学二大约占36分,数学三大约占10分。

  本章重要题型有:1、导数定义和几何意义;2、复合函数、反函数、隐函数和参数方程所确定的函数的求导;3、含中值等式或不等式的证明;4、利用导数研究函数的形态(判断单调、求极值与最值、求凹凸区间与拐点);5、方程的根的个数的讨论;6、渐近线;7、求边际和弹性(数三)。

  ▶第三章一元函数积分学

  本章内容中,不定积分和定积分是积分学的基本概念,不定积分和定积分的计算是积分学的基本计算,利用定积分表示并计算一些几何、物理、经济量是积分学的基本应用。这一部分要特别注意变限积分,它的各种性质都是我们考查的重点。变上限积分函数跟微分方程结合的一个点也可以出题的。还有定积分的应用,求平面图形面积,求旋转体的体积,一定要熟悉,要掌握好微元法。

  本章对概念部分的考查主要是出现在选择题中,对运算部分的考查通常出现在填空题和解答题中,而定积分的应用和有关定积分的证明题大多出现在解答题中。平均来看,本章内容在历年考研试卷中,数学一大约占15分,数学二大约占33分,数学三大约占20分。

  本章重要题型有:1、不定积分、定积分和反常积分的基本运算;2、定积分等式或不等式的证明;3、变上限积分的相关问题;4、利用定积分求平面图形的面积和旋转体的体积。

  ▶第四章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数一)

  本章内容不是考研重点,很少直接命题。直线与平面方程是多元函数微分学的几何应用的基础,常见二次曲面的图形被应用到三重积分、曲面积分的计算中,用于确定积分区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考研数学近五年考试6大特点分析

  2016考研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论常考30题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