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如何提高2016考研数学复习的效率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29 8:54: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如何提高2016考研数学复习的效率,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对于大部分理工科学生而言,在考研初试科目中数学是必考科目。有些同学感觉考研数学太难,或是自己感觉数学考高分的把握性不大,于是打算放弃数学,根据自己的专业情况换一个不考数学的院校或专业,但是发现换之后的院校和专业又不合心意,致使自己的考研之路很郁闷。在此,针对大部分学生对于数学的犹豫不决的态度,老师给予大家一些建议。希望数学不再是考研途中的拦路虎,数学可以取得好成绩。

  第一,紧扣大纲,把握重难点。大纲是我们复习的纲,是复习的标本。考研数学自2009年来几乎没有过变化,所以2016考研的学子们完全可以按照去年的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即可。无论是看书还是做题都要根据大纲进行复习。不同专业所考数学类别不同,某些考点及要求都不一样。同学们在复习时,根据考试大纲清楚自己所考的考点,针对不考的东西没必要进行复习和研究。对于知识点的要求不一样的地方,根据大纲要求,侧重点要分明,对于高频考点,要多加练习题目。在题目难度上,不做偏题和怪题,要求大家会做基础类题目和基础综合题目即可。

  第二,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数学是一个慢热型的过程,靠突击是没法提高的,因为数学出原题的可能性几乎没有。需要对于基本概念、性质、原理、方法理解掌握灵活应用,这样数学才能考高分。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建议每天是3到4个小时。每个阶段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数学复习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关键在于恒心与毅力,坚持到最后的人也是笑得最灿烂的人。

  第三,时刻都以基础为主。大纲明确要求考查学生基础概念、基本方法、基本原理的掌握和应用。不管在基础阶段、强化阶段,还是冲刺阶段都时刻以基础为主。只有牢固的基础,在考场上才能灵活应对考题。课本、辅导资料、上课的讲义、真题,这些都是我们复习的资料。课本是复习之本,大纲考点的要求也是基于课本而出的。可能很多学生觉得课本没啥看的,但是若是你可以把课本里面的所以东西掌握了,老师可以可以肯定的说,你考149肯定就没问题。在基础复习阶段一定要认认真真把课本上面的内容及题目过一遍,细细琢磨其中深层次的东西。在做题过程中遇到忘记或是不清楚的概念或性质,一定要重新回到课本上认真复习。

  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但是“读”需要认真思考和琢磨。为了在人生路上不留下任何遗憾,我们需要努力拼搏一把。为了顺利进入复试,我们需要在数学上努力复习。同学们,加油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