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概率与统计 > 正文

2016考研数学概率复习:以基础为重

来源:考试吧 2015-1-13 11:1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数学概率复习:以基础为重,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为了帮助2016届考研学子可以更好地复习概率论,在此将2015考研数学概率的命题特点向大家做详细解说。

  数一、数三考概率,数二不考概率,概率今年的试题结构与前几年一致,没有改变,两个选择题,一个填空题,两个解答题,共计34分。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的数一和数三的概率题目高度相似,只有一个选题不同,其他题目都相同;往年的数一和数三的概率一般是一个选题不相同,填空题不相同,一个解答题不相同。

  第7题,考查随机事件的关系和概率;第8题,考查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求期望,其中数一要用到两个随机变量不相关的性质,数三要用到方差的期望;第14题,考查二维正态分布,求某一事件的概率;第22题考查一维离散随机变量的分布和期望;第23题考查参数估计,矩估计和最大似然函数。概率的五个题目,比2014年简单,没有考到概率的难点——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题目的思路比较直接,没有拐弯、难想到的地方,计算量小,体现了考研数学真题的命题特点——“重基础”。

  建议,2016届学子在复习概率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基础,熟记概念和性质,自己可以推导出常用公式。第一遍复习时,认真复习基础知识,多做教材的课后习题,打下坚固的基础。建议同学报辅导班,这样在第二遍复习时,找老师要一些典型的、常考的题目来做,然后自己多总结题型和对应的解题方法,大幅度地提高复习效率,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去复习英语、政治和专业课。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