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数学冲刺:三天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24 16:39: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数学冲刺:三天还能为你做些什么,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明天就是圣诞节,考研满打满算也就只剩三天而已,有的人就此给自己放假,充分放松,为考研调整状态;也有人三更眠,五更起,拼的更甚。哪种考生,怎样表现,这都无可厚非。但是,即便只剩三天,好钢也要用在刀刃上,今天我们就扒一扒,三天,我们到底还能为考研数学做点啥。

  相信考研人经过前一时期有针对、高强度、全方位的题海战术演练,已对各种题型了如指掌,对各类解题方法驾熟就轻,事到如今,当务之急,我们只需要不由分说去做。对此,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的张老师给出了如下建议。

  首先,依旧做题,保持题感。

  很多时候,做题都是掌握解题要领,攻克个人薄弱项的最快速方式。尤其,到了最后关头,做题会让你一直保持一种“恋战”的热度。当然,我们不能指望三天时间再做多少套模拟题,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薄弱之处进行强化练习,此时的练习已不必追求量多,而尤其要讲究质优。根据生疏题型有的放矢做题,并完全吃透答案解析,甚至还可以找同样题型继续、反复练习。

  考研数学虽然题目不会很难,但是隔一段时间不接触也会很快遗忘,三两天不做数学题,再做会感觉很生疏,磕磕碰碰,思路不畅,这样的状态非常不利于在真实考场上的发挥。而且,考研数学相对较基础,只是计算量非常大,如果做题的时候不顺手的话,一般很难全部完成所有的考题。因而,最后三天,做题依旧必要。

  其次,背背公式,错题再看。

  通过做题,我们能非常直接地掌握思路,辅以反复练习则保证我们的速度和准确度。但是,公式才是所有思路和方法的基础。数学的知识体系很庞大,内在结构严正而富有层次感。忽视了数学最基础的知识,很多人做题时可能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有时候绞尽脑汁不得其解,其实也许只是因为对某个概念的理解不够透彻。因而,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做题机会把涉及到的公式再过一遍,达到强化、精准记忆的目的。

  除此之外,错题,尤其是真题错题,也就是我们的“不靠谱”知识点,依旧需要反复钻研。而且,如果还有特别不会的题目,有余力可进行攻克,但是考虑到机会成本,非常建议放弃难点、难题,而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强化记忆错题思路和涉及公式上。其实,不管是公式的记忆,还是错题的重温,都能通过做题快速产生效果,因而务必保证题目的质量和针对性,充分利用机会查漏补缺。

  最后,掌握技巧,规划时间。

  对于考研数学,建议考生按照选择、填空、解答的顺序答题,若还有时间再检查。拿到试卷,首先应该稳定心情,浏览大致题目,然后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时间可根据难易程度适当调整,先易后难。

  考研数学有三部分,即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其中数学二不考概率统计。在答题时,应该优先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或者题型。比如,可以先做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的大题,然后回过头来做填空题;其次,做高数中自己会做的大题,接着做选择题,最后做高数其余的大题。对于选择题和填空题,如果三分钟没有思考出来结果,果断放弃之。在往下的答题中,一定要根据胜算来分配时间,并时刻记住这样一个原则: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最多的卷面分。因而切忌因为一道题的不顺利,而耽误了后面大题的解答进程和速度。

  这三天,只需牢记这些技巧,在实战演练中,强化良好、高效的答题习惯即可;另外,由于数学考试在上午,建议做题时间调到上午,保持这一时间段内良好的题感直到考试之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5年考研数学一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两套)

  2007-2014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关注566考研微信 让你轻松进入复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