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5考研提前 数学重在强化考纲中三类“火山”

来源:考试吧 2014-10-7 11:05: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提前 数学重在强化考纲中三类“火山”,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今年考研又提前了,对于考研数学来说,同学们在重难点强化的同时,重难点强化什么?强化考纲要求掌握的,这些都是重中之重。在强化它们的同时你还要做到什么呢?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边一老师认为,查缺补漏,这是考纲很重要的使用方法。

  这里面要提醒同学们你,这个考纲里面的知识点一般我分成三类,是按照火山分类的,火山分成死火山、活火山、休眠火山。什么是死火山?超纲的内容,就是考研大纲里面不要求的,这就是死火山,永远不会出。什么是活火山?就是那些要求会和掌握的知识点,这些些活火山每年都会爆发,也那就是每年必考的。比如说数二每年必考二重积分的计算,数一每年必考曲线积分和曲面积分的计算。这就是所谓的活火山,每年都会喷发。所以说这一块你可能是不会再这出什么差错。

  最容易翻船的是什么?是休眠火山,何为休眠火山?休眠火山就是那些考纲自古以来带在上面有,但是自己由于疏忽,并且考试历年来出的很少,所以你可能感觉到这个地方可能不会考,这些休眠火山是最可怕的,每年考试必有一两座休眠火山爆发。我说的这些休眠火山是在考纲里面,什么的呢?就写那些零散分布在各章各节里面的知识点,这些零散的知识点它不能算是重点,也不能算是难点,但可能最后成为压跨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为什么?这样的知识点最容易出来检验一个学生学的细不细,遍布在数一、数二、数三里面。由于考的比较少,这种细小的知识有一个特点,就是看了就会,不看就不会。(不看的话可能就是零分。

  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整个考研数学大纲大家应对的特点,最终就落实到几个词,熟练、准确、规范。熟练要做得快,准确要做的准不出差,规范是要求各位一定是按照考纲要求解题的思路,按照整个书写的格式,考研大纲上的样题以及真题它给你的这这种标准的写法,去研究它去学习它,最终形成好的学习习惯。如果你平时在自己做题的时候,你就不按照这个标准来。考纲是什么?考纲就是标准,如果你不按照这个考纲,不按这个标准来,那你考试那天很难扭转过来,这就是所谓的习惯成自然。好,那就是有了考纲我们就有了标准,有了标准就应该是执行,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各位容易忽视这些小细节,需要各位怎么样?查缺补漏,拿到靠以后地毯式的搜索一遍,看哪个知识点遗漏了就赶紧补上。不要大风大浪都过去了,小河沟里翻了船。一定要查缺补漏,使自己的知识不留死角。最终就落实到几个词,熟练、准确、规范。熟练要做得快,准确要做的准不出差,规范是要求各位一定是按照考纲要求解题的思路,按照整个书写的格式,考研大纲上的样题以及真题它给你的这这种标准的写法,去研究它去学习它,最终形成好的学习习惯。如果你平时在自己做题的时候,你就不按照这个标准来。考纲是什么?考纲就是标准,如果你不按照这个考纲,不按这个标准来,那你考试那天很难扭转过来,这就是所谓的习惯成自然。好,那就是有了考纲我们就有了标准,有了标准就应该是执行,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如果说是你真能够做到考纲所要求的两个特点,第一个是计算能力要求高,你既熟练又准确。并且综合性强,那么那把这要求会掌握的知识点,把它整个串成一个知识网,那么你考研当中你就心里有底,游刃有余。如果你再把这些所要求的这些死角和盲点进行查缺补漏,那么你就会胸有成竹,你就不会为自己没看到而发慌,

  希望各位在三个月之后的考研当中,能够一鸣惊人,在考场上最终如愿以偿。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支招:2015考研英语写作高分复习方案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