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数学》秋季备考计划

来源:文都教育 2014-8-25 18:06: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数学秋季复习计划,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5考研数学:全年备考详细复习计划

  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充实的暑期强化班之后,我们的学员对考研数学基本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接下来一直到考前的复习我认为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去完成:

  第一阶段:复习整理强化班笔记,真正消化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

  在暑假强化班,老师们主要针对考研数学的题型和方法进行了总结,但是同学们不可能一下子应用到实际的解题中去,我们一定要将老师上课讲的内容消化,针对何种类型的问题,有哪些主要方法去解决它。消化完笔记之后一定要去做配套的辅导讲义。(【高等数学:《高等数学辅导讲义》汤家凤;线性代数:《线性代数辅导讲义》汤家凤;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统计辅导讲义》余丙森】)辅导讲义之后都有配套的同步训练题和习题,这些题目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每种类型的题目除了在该类型之后配有同步训练题巩固这个方法之外,习题部分还有综合的题目。看到题目后,你的第一步必须是判断该题目属于哪一种类型,再用老师总结的方法去解决。这个任务最迟必须在国庆节之前完成。

  第二阶段:强化历年真题。

  考研数学历年真题是教育部命题专家组集体讨论,经过几轮筛选得到的题目,是最好的题目,我们一定要将历年真题做的非常熟练。我们发现,很多年以前的真题,在后续几年中会改头换面重出江湖。而且考研经过这么多年,该出的知识点基本都在历年真题中考查过。很多同学在解题中会遇到这种情况:此题好像见过,怎么做就是想不起来!如何克服这种似曾相识而又做不出的现象呢?答案就是反复做,历年真题一定要做三遍!此阶段可以使用汤家凤老师编写的《15年真题解析》。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去买一本A4打印纸,将题目和年份抄在空白A4纸上,一张纸只抄一个题目,无论选择填空还是大题都这样做,都要详细写出解题步骤(千万不要拿着真题书像看小说一样的看,而是动手去写!)万一有不会做的题目也不要急着去看答案,而是放在脑海里面,一有空就去想一想,脑海里面始终有几个问题轮换着想,有时做到后面的题目往往能触类旁通,此时再去写原来不会的题目,如果过了三四天还是想不出方法,就将答案完完整整抄一遍,抄完后也要问问自己:答案的每一步是如何推理来的?每一步依据什么原理,什么方法,或者是有什么结论我没有想起来?第一遍真题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第二遍只要半个月,第三遍一个星期足矣,因为你已经做了两遍了,一看就会的要一带而过!当你做第二、三遍的时候自己要适当归类总结,将同一类型的放在一起(这就是为什么一张纸只写一个题目的原因所在)。

  这个阶段还要注意一下做题顺序,要克服做到线性代数忘记了高等数学,做到概率统计又忘记了线性代数的误区!个人建议每天花3-4个小时做,第一天高数,线代;第二天高数,概率错开进行!历年真题一定要在十一月底之前完成!

  第三阶段:冲刺和查缺补漏阶段。

  将历年真题真正写完三遍之后,可以说你考试拿八九十分基本没有问题了。但是要冲刺高分,考到135分以上或者140分以上光有真题还是不够的。此时可以使用汤家凤老师的《接力题典1800》。经过历年真题的强化之后,对于类型方法你已经掌握的相当透彻了,此时可以利用此书查缺补漏。进入到十二月中旬,你应该将自己复习数学的时间调整到上午8:30-11:30,因为这就是数学考试的时间。这一阶段要有针对性的做一些模拟题,利用一个上午完整的三个小时去做一套模拟题,此时可以使用文都命题研发中心的《最后冲刺八套卷》,做完题后自己批改,找出问题在哪里。不会的题目是概念不清楚还是方法没有掌握?概念不清楚就翻看辅导讲义或者教科书,方法没有掌握就回头看强化班做的笔记,判断类型再看对应该类型的方法。这个时候不要再去看没有看过的书了,不如将原来看过的书再看看。拼命看三本书不如认真将一本书看三遍!这样在考场上一定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此题好像见过,怎么做?忘了!认真做过三遍了还能想不起来吗?

  另外,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关注文都网校的微课堂,我们的一线名师会有微课上线,老师们会用20-30分钟针对某个或者几个知识点综合讲解,把上强化班时学员还不能完全领会的东西再综合提高一下。花的钱不多,时间也不多,每天跟着老师20-30分钟在某一个或者几个问题上综合提高。自己看三遍不如听老师讲一遍,听老师讲课效率更高!

  最后,大家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余丙森,每天都有一些学员将自己不会的题目通过微博的方式@余丙森进行发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与进去讨论,看看别人的问题你会不会?跟着你未曾见过面的研友们一起加油,每天进步多一点吧!

  祝大家复习愉快,考研成功!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 * 手机版

  2015年考研:搞定高等数学里的那些定理 

  考试吧:考研历年真题在线估分专题

  2015年考研数学:极限问题解题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