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名师邓志象第一时间点评2014考研数学之高数篇

来源:海文教育 2014-1-5 21:23: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海文名师邓志象第一时间点评2014考研数学之高数篇”考试吧发布,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年考研数学刚刚落下帷幕,也听到很多老师对今年数学试卷的评价很高,认为他们出题的角度和思路都非常适合这类选拔类的考试,首先我们针对今年的数学试卷做一个总体的点评。

  从命题的角度来讲,今年我觉得体现了几个特点:

  第一,比较直接。所谓直接意思就是说,我们能够用我们在过去学的一些书上基本的定理、基本的概念或者一些重要的结论能够直接用来解决我们这些题,不需要转很多弯。

  第二,着重基本。比如说今年的一些计算题或者一些概念的应用,你只要把这个基本的计算方法、基本概念弄得比较清楚,你这些题目就可以上手来做,所以这样更着重的考察了基本的东西。

  第三,对广大的同学来讲比较公平。原因就是说,过去有时候考应用题,有的同学熟悉这个方面有的同学熟悉那个方面,今年数一、数二、数三都没有出现,至少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题都没有出现比较难的应用问题,所以这个对大家来讲,你只要学了高等数学,然后你把考研大纲的要求都掌握,你来做这份题对大家是一致的,对大家在这份题面前出发点、起跑点是一样的。

  另外一条,我们今年的考题在某些方面来讲,也是着重了综合,就是说它不是单纯用一个知识点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往往要把一个知识点和两个知识点甚至三个知识点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针对今年考研试题特点,备战2015的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一下三点:

  1. 吃透大纲,夯实基础

  考研数学惟一考试的依据就是考试大纲。所以,一定要使每个考生知道,我要有大纲,大纲明确地规定了每一章考试的内容和考试的要求,这是第一个工具书。针对考试大纲上要求的每个知识点吃透,注重考试规定的“三基”: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基本方法的学习。

  2. 重视计算,勤加练习

  考研数学80%考查的都是计算题,约合为120分左右,用三个小时完成23个题目,一般同学是做不完的,所以平时做题注意总结做题方法与技巧,以提高解题的速度.

  3. 总结题型,熟练方法

  从今年的考研真题来看,常规题型的比重是非常大,并且与历年考题相比,重复率很高。因此,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要把握重点考查的题型,当然对同学们来说对于哪些是常考题型可能自己去总结归纳比较困难,那么怎么样才能保证总结到位呢?这可以借助于辅导机构上课来帮助同学们总结归纳,比如万学教育海文考研这个机构的老师上课时,对题型总结归纳非常到位,今年就命中绝大部分的考题所考查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

  最后,我代表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数学教研中心预祝2015届考研的考生复习顺利!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