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年考研数学解析:总体难度与以往持平

来源:海天教育 2014-1-5 20:59: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考研数学解析:总体难度与以往持平”考试吧发布,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总体难度变化不大

  数学2的总体难度与去年相差不大,总体还是基本持平的,并且考研数学最近几年题出得都不太难,都很容易,李老师说,2014年考研数学“从做题的入手点还有计算量上,包括解题思路也比较典型,所以从这几点来说的话公共课的考研数学并不会给大家成为很大的障碍。”数学2有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首先对于客观题部分来说,难度还是比较简单的,考点也比较典型,比方说考了等价无穷小的代换,另外一些非重点的话涉及到了曲率和质心,如果大家对曲率的公式和质心的公式熟悉的话不是难点。另外有渐近线、复合函数求极值的问题,这两个问题也是比较简单的。刘老师提醒考生,“客观题当中的线性代数部分,考了一个行列式计算和向量,大题部分是考了一个矩阵,第二是求解一个矩阵方程,最后一题23题跟数3的卷子是相同的,给了两个四阶矩阵,要你证明他们是相似的。线性代数这部分无论是客观题还是大题,它的题都相当典型,解题思路的话我相信大家只要认真准备考研,它的解题思路都不成问题,只要大家认真复习了,循规蹈矩把这个题做持续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高数:“入手点都不困难”

  高数部分的填空题考了广义积分,另外还考了一个复合函数求偏导的计算,刘老师特别提醒考生,“填空题当中有一个比较新型的题目就是给定的是关于及坐标的方程,让我们求固定点的直角坐标方程。计算起来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我们知道直角坐标跟极坐标之间的变换,再利用导数和求导。”刘老师认为,这个题从形式上看比较新颖,并表示,“可能大家刚开始看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小困难,不知道从哪儿入手,但是稍做一下分析这个题也是没有问题的,其他的填空题和选择题,入手点都不困难,大家做起来应该是比较容易拿分的。”

  解题和思路都很典型

  刘老师认为,从整张卷子来看,数学2大题上整体的设计,解题非常典型,思路也非常典型,从题目的入手来说也没有给大家设置非常相当多的障碍,考生如果觉得证明题比较难的话,可能数2的证明题会成为你的一个失分题。刘老师指出,对于考生来说,“大题没有任何疑问,只要大家认真复习,可以拿到90%以上的分数,我认为是任何一个基础比较扎实的同学,应该拿到的分数,从客观题上除了个别小题,一两个小题,思路上比较新颖,形式上比较新颖之外,我感觉今年数学2的题目负没有太大的难点,我们数学统考这几年一直走这样一个趋势,不是太难。”

  新颖点表现在个别题目上

  2014年考研数学的题目有新颖的特点吗?刘老师认为,新颖的特点是有的,但仅仅表现在个别题目上,对于平时基本功比较扎实的同学,计算比较到位的同学,拿到高分数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刘老师通过分析考研数学的趋势指出,跟前几年相比,大家可能以为考研数学是非常大的一个障碍,有的同学甚至觉得就是因为数学这一课的存在而选择了其他不考数学的科目,觉得数学对他而言是非常难以克服的障碍。从这几年观察考研数学完全不是特别难,不是前几年的状态了。刘老师说,“可能它也是以后的一个命题趋势,所以说你只要是数学功底不是很差,只要你勤奋,再有一定的学习方法,我相信数学这一大科,150分,是会给你的考研加砝码的,是会提升你的整体命中率的。”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