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数学分数线预测:或较往年稍高

来源:海天考研 2014-1-5 20:58: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数学名师点评:分数线或较往年稍高”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预测汇总热点文章

  延续了2013年的题型特点

  郭老师认为,今年的考题从总体上来看,题型以及考试的特点延续了2013年的特点。2013年的题灵活度比较高,而技巧性的题特别少,2014年是延续了2013年的优点,大家都认为2013年灵活比较好,所以2014年的考题就延续了2013年的优点,同时2013年有个大大的缺点,普遍考生以及各位反映的问题,计算量太大,所以2014年就把这个缺点稍微平息了一下,海天考研数学名师郭丽提醒考生,“2014年整个题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计算量尤其是线代的计算量没有2013年那么大了。但是呢,还是延续了2013年线代的特点,比较灵活一些。这是一个特点。”对于命题趋势来说呢,郭老师认为,2014年考题还是趋于灵活,所以不管是选择、填空还是解答题,虽然考的都是基本概念基本定律以及最基本的计算方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把这个方法隐蔽了一下,也就是我们官方语言经常说的灵活度提高,就是这个意思。这是2014年考试的命题特点。

  答题卡与答题纸的区别

  郭老师提醒考生,要留心2014年的答题纸和答题卡,“对于数学来说,在以前是答题纸,不能叫答题卡,它是灰白色的纸,8K的纸,也就是两个A4纸合在一起,上面会写共10页,今年变成了不管是选择题、填空题、还是答题都变成答题卡的样子,和答题卡的厚度和质量是一样的,会把这个东西统一扫描下来电脑上看。下面写了一个共三页,也就是第一页和第二页是连在一起的,第三页是单出来一张纸的,总共起来共三页,第三页反面上面写了此处禁止答题,也就是正反面加起来总共有五页。也就是说答题的纸的卡的地方,答题的地方变小了,对于每一张纸正面反面每一面都会分出三部分,左中右三部分,你写字的时候一要整齐,二要地方够用,这是我们平时做题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经常我们在平时给学生说的时候经常也说,不管是草纸还是答题纸一定要写的整整齐齐。”

  监考也有“地域差别”

  关于监考方面,郭老师说,“对于每一个考点可能监考的老师不一样,而且每个考点形式是不一样的。”郭老师提醒考生,准考证的正反面不能做任何书写和涂改,那是准考证上某一条写的,考生可以在上面写一些东西,但是不能把它作为草稿纸用,因为你的准考证有的时候是可以拿出来的,所以在准考证的背面或者有些地方你印象深的或者不会做的或者思考的题,或者考后对一下答案,都可以,那是你可以拿出来的唯一的一个东西。“

  初探分数线

  还有一个问题,因为每年考试下来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到底今年的分数线会怎么样,郭老师表示,2014年总体来说集中了2013的优点,2014年整体来说题目比较简单。那么对于2014年的分数线来说,虽然2014年的题比2013年稍微简单了一点,但是对2013年的灵活性增加了很多,但是考生的整体水平有些下降,但是研究生这几年考试的人数比较多,所以2014年的分数线郭老师认为,”可能会会2013年稍微高一点点,高一分两分的是有可能,但是不会高很多,这个大家放心。“

  2015备考从何处入手?

  有一部分考生已经开始准备2015年的备考了,对2015年的考生来说应该注意一些什么事项呢?海天考研数学名师郭丽提醒考生,”特点就是灵活度比较高,但是没有难的东西,但是也不要放弃一些边边角角的问题,比如我们2013年考了一个很边角的问题,形心坐标,2014年同样延续了2013年这个优点,考的什么呢?依概率收敛的问题,还考了一个关于空间曲面的切平面方程,这些都属于边边角角的问题,好多年这些边边角角的问题不会每年都考,但是会隔几年考一次,所以我们在平时的复习中也要注意这些问题。“郭老师建议2015届考生这个阶段主要是复习一些大学本科时候你用的教材,以教材为主,首先在复习之前可能在网上下一个大纲,因为从2009年到现在的大纲没有变过,但是出题的方式比较灵活,考我们的都是最基本的东西,在这个阶段复习的时候以大学本科时候我们用的教材为主。对于教材上的包括前面的例题、定理定义以及后面的习题、总复习题,我们都要很认真很仔细的去复习,是定理你需要知道这个定理是什么,需要证明的,我们需要简单看一下这个定理的证明需要什么东西,如果你做起来比较费劲的时候可以购买一些市面上很流行的对应的习题解,这样的话我们复习的时候就比较全面一些,这是对于2015年考生要注意的事项。

  相关链接: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 | 成绩查询交流区 | 查分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真题及答案交流 | 在线估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