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4考研数学大纲最新解析及概率高分复习方法

来源:万学海文 2013-9-14 15:56: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4年考研数学大纲刚刚下发,结合考研新大纲如何进行概率统计的备考复习,作以下分析。

  在考研数学中,数一和数三都考查概率统计的知识,只有数二不考,且占整张试卷中22%的分值,共34分,这个和线性代数是一样的,考生要想取得高分,学好概率统计是必须的。2014考研数学考试大纲已经公布,与去年考纲相比,概率统计部分没有任何变化。考生可以按照原来的复习计划继续学习。

  在复习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求记住重要公式、结论。考研概率的特点是概念多,公式多、结论也多,所以要求考生首先必须记住重要的公式、结论,然后利用这些公式、结论做题。比如说第一章中的全概率公式,应该如何记忆这个公式呢?不能死记硬背,要理解性的记忆。考生要明白全概率公式的本质是由简单事件的概率间接求复杂事件的概率,可以归结为已知“原因”求“结果”的概率。

  第二,把握考试出题的重点章节。考试大纲规定的考点很多,但是,很多考点基本上是不考的,同学们要注意。比如数理统计部分,出题的重点章节是抽样分布和参数估计,重点考查统计量的数字特征、未知参数的矩估计法和最大似然估计法。而区间估计、点估计的一致性、假设检验等知识点就几乎不考,所以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第三,掌握重要考点的固定解题思路。考研概率试题的特点是题型固定、思路固定、解题步骤固定。所以考生只需要掌握那些常考题型的解题步骤,加以适当练习就可以了。比如说,第七章参数估计中最大似然估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题型,分离散型和连续型两种总体所含未知参数的估计,都有固定的解题步骤。第一步,写出样本似然函数;第二步,取对数;第四步,求导得驻点。再把历年真题中的同类型题做一做,完全可以在这个题型上不丢分。

  做到以上三点,概率的复习就没有问题了。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热点推荐:

  视频: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4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