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4考研数学大纲最新解读及线代高效复习方法

来源:万学海文 2013-9-14 15:2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在全国各地考生的焦急等待中已于今天正式亮相。考生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相对于2013年,今年的大纲发生了哪些具体变化?在接下来的4个多月时间,该怎么去复习?下面我们基于对今年数学考试大纲的,给大家在线性代数这门课上提供以下复习建议:

  今年的大纲和去年的大纲相比,整体上没有任何改变。考研数学包含三部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二不要求)。在数一、二、三中,线代部分占22%,虽然所占比例不及高数分值高,但这部分的成绩也会直接影响整体成绩,所以希望广大考生要足够重视。

  线性代数的考题与高等数学、概率部分考题最大的不同就是,线性代数的一道考题可能会涉及到行列式、矩阵、向量等等很多知识点,这是因为线性代数各个章节知识之间联系非常紧密,知识是环环相扣且互相融合的。

  线性代数概念多、定理多、符号多、运算规律多、内容相互纵横交错,知识前后紧密联系。因此考研复习重点应该先充分理解概念,掌握定理的条件、结论、应用,熟悉符号意义,掌握各种运算规律、计算方法等等。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方法一直是考研数学的重点。

  所以,考生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方法的理解与掌握,多做一些基本题来巩固基础知识,并及时进行总结,使所学知识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结合考研数学新大纲线代部分以及历年真题来看,考研数学试卷总共有23道题,其中线代部分有5道题,即两个选择,一个填空,两个解答题。从近十年考研数学真题来看,选择题和填空题多数情况下都是针对单一知识点考查考生,如行列式、矩阵初等变换、向量组线性相关(无关)、方程组基础解系等,难度较低。而对两个解答题的考查,基本上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从而达到对考生的运算能力、抽象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考核,比如线性方程组的求解和二次型与特征值特征向量结合等。因此,把基础烂熟于心之后,再利用做题进行综合思维的锻炼,通过做一些综合性较强的习题,比如万学海文的讲义和用书,结合老师在课上所讲的方法,边做边总结,以加深对概念、性质的理解和应用方法的掌握。不建议同学们搞题海战术,提倡精练。像我们万学海文钻石卡学员在这个阶段我们都是给学生讲解和联系近10年常考题型,针对训练,不求多但求精!还有一点就是,近三年的考研数学真题的价值很大,同学们不要太着急做,最好是放在冲刺阶段或考前十天来做,作为考前热身是个不错的选择。

  选择正确的资料,用科学的方法,定能马到功成!最后祝考生们2014考研金榜题名!

  相关热点推荐:

  视频: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4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