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4考研高等数学大纲分析及复习策略

来源:万学海文 2013-9-14 15:0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研大纲对于考生的复习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有纲可循,复习才能有的放矢。对于考研的学生,考试大纲是至关重要的。2014年考试大纲9月13日面市,我们希望大家按照考研数学大纲来进行复习。鉴于今年相比往年的大纲几乎没有变化,大家要坚持既定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复习,同时进行查缺补漏,并重点复习有变化的考点。

  2014年新大纲告诉我们什么信息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从近几年大纲对比分析

  近几年来,数学一、二与数学三考试大纲除了个别措辞、标点的修正,以及纸张大小的变动外,在内容上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我们预测2014年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应该与去年差不多。考生完全可以按照原来的计划好好复习,通过做题巩固达到大纲的要求,根据大纲全面复习。

  二、从题型设置上来分析

  从2009年至今,最近五年没有发生过变化,一直是8道选择,6道填空,9道解答题。 所以,预测今年的题型也不会变化。

  三、从内容上分析

  从内容比例上来看,近几年对于数一和数三的考生来说,高数占56%,线代和概率各占22%,而对于数二的考生来说,高数占78%,线代占22%。这种知识结构上的比例分配更符合不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结构和能力的要求。

  四、从难易程度上分析

  考生关心大纲,主要是关心试卷的难易度问题。总体来看,近几年来数学命题组成员基本上比较稳定,数学试卷难易程度也逐渐稳定。近几年考题在难易程度上基本没有太大的浮动。预测试题难易程度不会有大的变化。

  对于广大考生来说,不必对大纲过于敏感。其实无论大纲如何变化,难易程度是否有波动,打好基础,学好知识才是数学取得高分的根本。根据这几年数学考题来看,重点是考察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如果只追求难题技巧题,方向就错了。所以,要以课本为基准,认真复习。

  考生对于数学很多概念、性质、理论的理解一定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数学题型是有限的,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要善于去归纳总结题型方法,也就是要能举一反三。

  此外,数学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归纳总结之后还要靠练。就是一定要做一定的练习,把老师讲课的内容消化完之后,还要找大量的习题拿来做。一类书就像复习全书,另外一类,就像历届真题解析。

  同学们在上完的考研辅导班之后,要按照讲义把基本内容做一个整理。在老师归纳的内容之上,通过自己的整理变成自己的东西。听课是否真的听懂了,只有你自己能做出来,才能说明你懂了。做完以后,看下自己的做法好不好,对不对,与老师讲授的方法相比有什么区别。

  暑期强化班结束之后,考生需要结合历届真题,看内容,做题。真题是最好的练习题,每年的考题出来以后,你会发现试卷90%左右的考的知识点、题型、类型都会在历年真题中找到影子,真正是没有考过的知识点一般不会超过10% 。因此,历年真题是检测自己知识掌握程度的试金石,按照自己所考的数学种类将历年真题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并对其结果做一个评估,注意最重要的是发生错误的时候一定要找出错误所在,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找出自己的不足,避免此类错误再次发生。做一定量的练习是学好数学的关键,除了对各部分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外,还要找一些比较好的模拟试卷进行练习,相信大家经过这些阶段后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收获。

  总之,数学的学习就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定会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的。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不仅仅要注重重点,更要注重全面。

  相关热点推荐:

  视频: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4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