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针对2014考研数学大纲现阶段如何复习数学

来源:万学海文 2013-9-14 14:37: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于2013年9月13日正式出炉了,较2013年的数学考试大纲竟然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变化,因此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我们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学习,通过基础班,暑期强化班以及VIP小班课几个月的学习,至此我们应该进入了提分的关键阶段——强化提高阶段的复习。那么强化阶段如何复习考研数学呢?

  1、加强训练,形成思路

  通过基础阶段的复习,我们已经按照大纲对数学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定理准确把握。记牢基本概念、定理、公式和结论后,要加强针对性的训练。 “练”字当头说明了数学考试就是解题,像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结论等也只有在反复练习中才会真正巩固。因此,考研数学要拿高分,不做题是不行的,除此以外没有什么“速成”之类的旁门左道,而且通过多做题,不但能掌握技巧提高解题能力,尤其是解综合性试题和应用题能力。复习时考生要注意搞清有关知识的纵向、横向联系,形成一个有机的体系。考生应能够看出面前的题目与他曾经见到过的题目的内在联系。为此必须在复习备考时对所学知识进行重组,转化为自己真正掌握的东西。

  2、重视真题,提炼题型

  经过万学海文多年对命题规律的研究表明,每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等数学内容较之前几年都有较大的重复率,近年试题与往年考题雷同的占50%左右,这些考题或者改变某一数字,或改变一种说法,但解题的思路和所用到的知识点几乎一样。而且今年较往年的不同就是大纲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因此对真题的研究更尤为重要。通过对考研的试题类型、特点、思路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做一定数量习题,有意识地重点解决解题思路问题。

  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尽管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基本相同,题型相对固定,这就需要考生在研究真题和做模拟题时提炼题型。

  步步为营,多管齐下,决胜2014年考研,充分把握好强化提高复习阶段。

  相关热点推荐:

  视频: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4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