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张宇详解2013考研数学真题:要淡化解题技巧

来源:海天考研 2013-1-6 23:0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随着2013考研数学尘埃落定,考生们也终于见到了考研数学的庐山真面目。我们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请到了考研数学辅导名师张宇为考生答疑解惑,系统地分析考研数学的命题思路和答题技巧,并未备考学子提供复习方向。

  难度变化不大

  张老师说,“从对于试卷初步印象当中看,总结几句话,第一个难度没有发生变化,与往年持平,这样的话今年分数线应该还是会保持跟去年一样,大概是这个水平。理工和经管类还是这个水平。第二个,贯彻的是加强计算能力,计算量是比较大的,刚才我还看到学生微博写到‘老师没有做完’我想还是一这句话,大家计算能力要提高,物理应用没有贯彻,我总体印象就是这样。”所以张老师要求大家在面对考研数学时应当重视基础,并强调“考研数学是基础考试,当然考的是数学基本功,不会对大家数学建模做过高的要求,今年这一点并没有给大家造成障碍。”

  把握命题方向和基本风格

  张老师认为,考研数学命题有自己的规律可循,要把握好命题的基本方向和基本风格,才能轻松应对考研数学。张老师以数学1第三题为例告诉大家,“这是一个狄利克雷收敛定理,我们三套卷当中,今年第二套卷子就有这么一个,基本上是原题。好久没有出的题目,这属于边边角角的知识,这在考纲里藏在那里的,一般人不看。但是好久不出题就要出题,这个题也体现到一点就是稳定性,考研考两种题,数学的稳定性体现在这两点,第一就是常规题,每年都考的,第二个边边角角的知识点,隔好几年出一次,这是命题基本的方向和基本风格,这个需要把握住。”

  复习要趁早

  张老师建议2014届考生,复习最好要提早开始,“从目前情况来看,到了每次复习的后期,很多同学措手不及,复习得很紧张。昨天我在微博上跟学生交流的时候,好多同学说都没有看,感觉看不完。数学是一个慢工夫,我希望以后考试学生明白这个基本道理,这么多内容,数学不是一遍能学会的,温故而知新,要重复,如果没有时间做保障的话数学不能学好,所以大家需要有充裕的时间。寒假大家利用起来,好好把教材当中基本例题、概念、习题好好过一遍,我们不求达到什么样的水平,但是一定要把基本知识捡回来,至少开春以后我们开始上基础班,强化班的时候,提到知识点你至少心里有数。有的同学未雨绸缪做得相当好,寒假利用这四到五个礼拜时间,利用好寒假,赢在起跑线上,数学基础打好了是寒假重要的功劳,因为开学以后很多事情又开始了,不如利用这一整块的时间去练一下,要提早复习。”

  数学要淡化技巧

  对于考研数学的学习,张老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数学要淡化技巧,不要把那些花哨的解题技巧作为数学复习的主流和核心。你看到一个花哨的题,用一个新的感觉,这不是考研复习的题目。把基本概念搞懂,基本定理弄明白,基本计算做熟练这一点相当重要。从现在卷子看完全体现了这一点的基本要求。海天的基本材料,我去年就说过,《1000题》从考研那天开始,由考研一天考试,到考研哪一天我们把所有题目都放进去了,由易到难,大家做完以后可以做前面的简单题目和考研接轨,技巧性的东西放下,这个以后我们来解决,基本计算,基本概念搞清楚就可以了。”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