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郭静娟谈2013考研数学:来源于基础高于基础

来源:海天考研 2013-1-6 23:0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考研数学已经落下帷幕,我们第一时间请到了考研数学辅导名师郭静娟为考生答疑解惑,详细解读本届考研数学的难易程度变化。郭老师不仅从线性代数的角度出发,科学分析了2013考研数学与往年的差异,还热心地为考生提供了人生规划参考。

  线性代数三大特点

  郭老师表示,线性代数这门课程具有三个特点,“第一点就是注重基础性,第二个综合性,今年尤其是体现到了新颖,大家看下数1数3第20大题,这个题是很新颖的,以往的真题当中是没有出现过这样类型的题目。数2,22题,各位考生,要参加2014年的考生,咱们一定要注重基础,基础占了将近80%了,俗话说得好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让咱们考研的题目也是一样,来源于基础高于基础,所以基础答好了,那么综合性才能提高上去。”

  如何面对就业压力

  郭老师非常关心学生的未来,对于研究生如何走好就业路,郭老师认为,“还是在上学的时候,把自己专业基础打得特别特别扎实,然后自己有一定的能力再去应聘这样会更好一些。总体还是自己的能力问题,不管你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还是博士,咱们不以学历来论的,而是以个人综合素质,也就是说通俗说的能力来论定的。所以我还是觉得自己在这方面下一些工夫,不能走一个过程,或者说虚度这三年四年的时间。”

  考研复习贵在坚持

  每年都有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对于选择继续挑战考研的学生,郭老师给出了这样的建议。“我觉得还是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咱们考研现在并不是像高考一样考大家智力,最关键的是考大家毅力和耐力的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来复习,把基础打好了,综合提高了,那么我相信大家一定会考上研究生的。”

  另外,关于今年数学分数线的预测,郭老师认为,“感觉今年真题比去年要难一些,所以我个人估计比去年降低两到三分。”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