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3年考研大纲:数学命题方向与趋势

  2013年考研数学大纲与2012年相比,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基本没有变化,概率统计中,对于数三的要求有一点变化:“两个及两个以上随机变量的函数的分布”改为“两个及两个以上随机变量简单函数的分布”,变简单了。下面就高等数学这一科目来进行深度剖析。

  首先是函数与极限部分,在这部分求极限是一个基本题型,每年必考,主要考查学生的计算能力,考生一定要对各种常考极限的方法熟练掌握和运用。这个部分还涉及到无穷小、等价无穷小以及无穷小的比较,其中还有无穷小的阶也是一个常考考点,考生要特别重视。另外,此部分还有一个高频考点:函数间断点及其类型,此考点在出题时有一定的固定套路,考生要会总结。

  接下来是一元函数微积分部分,首当其冲的一个考点是导数的定义,近几年选择题必然要考一道利用导数定义求解的题,考生要明确知道导数定义的几种变形及其应用。大家特别需要注意复合函数在某一点的导数求法。这个部分还有微分中值定理,它可以结合前面的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出证明题,考生需要把几种常规解题思路掌握。接下来就是一元函数积分学了,有一个重要考点是变限积分,关于它的连续性、可导性,考生需要研究透彻。还有定积分的应用,会求平面图形的面积,会求旋转体的体积。

  然后多元函数微积分部分,这个部分考生要重点掌握多元函数的连续性,多元函数求偏导数,多元函数可微的判断,以及三者之间的三角关系。另外还有多元函数极值的求法非常重要。对于多元函数积分部分,数二、数三的考生只需要掌握二重积分,特别是分段函数的二重积分是一个重难点。数一的考生除了二重积分,还要求掌握三重积分、曲线曲面积分,这里的三大公式的应用是一个常考点,常出解答题,考生要注意。

  最后是微分方程与级数部分,考生需要重点掌握几类常见微分方程的解法,其实,这部分常常会与其他知识点出综合题。数一、数三考查无穷级数,考生要重点复习数项级数的收敛与发散判别法、还有幂级数的收敛区间、收敛域的求法,另外,幂级数的求和与展开是一个难点。

  总之,考生在复习时,要根据考试大纲,全面复习,归纳题型,总结方法。一定会有一个好成绩。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视频: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3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