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名师指导:2013考研数学大纲最优化使用方法

来源:跨考教育 2012-9-14 16:4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指导:2013考研数学大纲最优化使用方法。

  对于考生来说,考试大纲就是考试的方向,是复习的指南针,那么我们首先就应该把握好这个方向。要领会大纲的指导精神就需要仔细的阅读考试大纲。数学考试大纲主要有三部分内容:考试内容、考试要求、参考试题及其参考答案,针对这三部分内容我们要如何进行复习呢?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认为,

  一、考试内容

  大家刚刚进入考研数学复习的最初阶段,要开始第一轮基础知识的复习。那么大家现在就要先仔细阅读考试大纲里的第一部分——考试内容,要根据考试内容中的知识点来仔细的看课本,要准确、全面、完整地理解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基本方法,不要死背定义、定理或者公式,要多做题,注意总结归纳解题思路、套路和经验,通过做题来准确理解、把握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的内涵和外延,并熟悉它们适用的题型。做题时要有这样一种态度:做题是对知识点掌握情况的检验,在做题过程中不能只是为了做题而做题,要积极、主动的思考,这样才能更深入的理解、掌握知识,所学的知识才能变成自己的知识,这样才能使自己具有独立的解题能力。

  二、考试要求

  在考试大纲里面,除了考试内容(知识点的范围)外,还有一部分内容——考试要求。要考的知识点很多,但分量总是有轻有重的有所区别的,这一部分就具体的说明了每一个知识点我们要掌握到什么程度。这一部分中有几个表示对知识点要求高低的词:掌握、理解、会用、了解,尤其要注意要求“掌握”的知识点,这是重点,但也不要太过局限于这几个词。大家在清楚对各个知识点的不同要求之后,接下来还是要在做题中提升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参考试题及其参考答案

  在数学考试大纲的书中除了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这类考试框架性的东西外,还有一部分内容是参考试题,这部分内容也是很重要的。参考试题中有考试的题型、分值分配,这两点是可以很直观的看到的,我们不光要看这些大面上的东西,还要仔细挖掘深层的内容,我们最好把近几年的考研大纲的参考试题都仔细做一做,总结每道题中出现的知识点,然后分析各个知识点出现频率的高低,总结题目经常会把哪些知识点连在一起考察,从而找出考研数学的重点和自己的薄弱环节,为自己今后的复习找准新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考研成功,所以一定要首先明确考研会考什么内容、有什么样的规律,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制定正确的复习计划,为走向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而考试大纲正是这样一个指南针,指引我们走上便捷正确的复习道路,所以我们一定要按照上面的过程读透考试大纲,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修改自己的复习计划。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视频: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3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