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依据2013考研数学大纲利用历年真题进行有效复习

来源:跨考教育 2012-9-14 16: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依据2013考研数学大纲利用历年真题进行有效复习。

  2013年考研数学大纲没有丝毫变化,现在已经到了9月中旬,到了专门认真研读真题的阶段。对于历年考研数学真题,很多考研学生仅仅做几遍来找找考试的感觉,然后就按照模拟试卷做题复习了。其实,这种做法没有充分利用历年真题的价值。如果历年真题利用的好,将为你节省考研数学的复习时间、保持清晰的复习思路。对历年真题的学习、研究是应该贯穿整个复习过程的。下面为广大2013年的考生详细地介绍一下如何有效地利用历年真题。

  一、把握复习重点

  在基础复习阶段,很多人都以为这个时候还用不到历年真题,只看教材做练习题就够了。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其实这个时候,要看历年真题,但可以不做,看至少五年真题涉及到的知识点,把涉及到的知识点都列出来并把重复出现的知识点特别标出,或者结合市面上一些对历年真题解析分类的辅导书,把考过的知识点以及知识点出现的频率列出来,做到心中有数。建议考生在复习时,对于在真题中重复出现的知识点要重点加强、全面细致的复习;对于真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和题型要重点复习。当然,结合去年的考试大纲(此阶段可能新考试大纲还没出来),对其他知识点按照大纲要求也要全面复习。这样,会使复习有侧重点,便于考生把握复习重点,更接近考研。

  二、感受出题思路

  到了巩固提高阶段,考生就应该有意识的做历年的题,比如复习到极限的时候,除了作自己计划的巩固提高题目之外,还要把最近五年出现的极限真题都做一下,感受一下这几年命题中心在这个知识点上是如何出题的,并尝试一下自己在这类题型上是否胸有成竹。做过之后,可以发现自己的复习与真题的差距,从而寻找出合适的缩短差距的办法,以使自己的提高落到实处。

  三、发现命题规律

  在巩固训练阶段,考生可能按照知识点分别练习了真题中的题目。在模拟训练阶段,复习以作套题的形式出现。这个时候,要按照时间成套的做模拟题,当然也要成套的做历年真题,争取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把5-7年的真题分套练习。这样,可以整套把握真题的出题规律,从而让自己习惯这类题的出题方式。一般短期内,命题思路和规律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所以熟悉了之前几年的命题规律,有利于坦然面对考试。

  四、寻找考试感觉

  在最后一个月,基本上是查缺补漏阶段了,虽然这个阶段主要是查找薄弱地方,赶快弥补,但还是要保持做整套题的感觉。这个时候做套题还是以做历年真题为宜,虽然上个阶段可能已做过几遍。这个时候还要做一做,是要找到那种上“战场”的感觉。

  总而言之,考生们如果能在每个复习阶段有效的利用历年真题,则可使自己的复习过程清晰,复习效果达到最大化。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视频: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3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