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高数 > 正文

备考考研高等数学:要掌握重点及方法

备考考研高等数学:要掌握重点及方法。

  转眼间,今年的暑假已过了将近一半,对于广大备战2012考研的考生来说,无疑得暑假者得天下。在考研的各门科目中,考研数学考试综合性强、知识覆盖面广、难度大,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及早复习。

  高等数学是考研数学内容最多的一部分,在数一和数三中,高数部分占总分的56%,在数二中,高数部分占78%,所以高等数学对总体成绩的高低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新东方考研辅导团队下面就如何复习考研数学中的高等数学部分给广大考生以下建议:

  首先,考生们要明确的是考研数学主要是考根底,包括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运算等,假如概念、基本运算不太清晰,运算不太纯熟那你肯定是考不好的。

  高数的根底应着重放在极限、导数、不定积分、当然还有定积分、一元微积分的应用,还有中值定理、多元函数微积分、线面积分等内容,这些内容可以看成那三部分内容的联系和应用。另一部分考查的是分析综合能力。因为现在高数中的一些考题很少有单纯考一个知识点的,一般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如果能够围绕着这几个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复习,取得高分也就不再是难事了。

  高等数学在复习过程中考生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明确考试重点,充分把握重点

  比如高数第一章的不定式的极限,我们要充分把握求不定式极限的各种方法,比如利用极限的四则运算、利用洛必达法则等等,另外两个重要的极限也是重点内容;对函数的连续性的探讨也是考试的重点,这要求我们需要充分理解函数连续的定义和掌握判定连续性的方法。

  第二:关于导数和微分

  其实考试的重点并不是给一个函数求其导数,而是导数的定义,也就是抽象函数的可导性。还要熟练掌握各类多元函数求偏导的方法以及极值与最值的求解与应用问题。

  第三:关于积分部分

  定积分、分段函数的积分、带绝对值的函数的积分等各种积分的求法都是重要的题型。而且求积分的过程中,特别要留意积分的对称性,利用分段积分去掉绝对值把积分求出来。二重积分的计算,当然数学一里面还包括了三重积分,这里面每年都要考一个题目。另外曲线和曲面积分,这也是必考的重点内容。

  第四:微分方程,还有无穷级数,无穷级数的求和等

  这两部分内容相对比较孤立,也是难点,需要记忆的公式、定理比较多。微分方程中需要熟练掌握变量可分离的方程、齐次微分方程和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的求解方法,以及二阶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的求解,对于这些方程要能够判断方程类型,利用对应的求解方法,求解公式,能很快的求解。对于无穷级数,要会判断级数的敛散性,重点掌握幂级数的收敛半径与收敛域的求解,以及求数项级数的和与幂级数的和函数等。

  充分把握住这些重点,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复习会达到很不错的效果。相信经过有计划有目标的复习,每个考生都可以使自己的综合解题能力有一个质的提高,从而在最后的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