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写作模板如何结构化

来源:考试吧 2022-7-7 11:39: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写作模板如何结构化,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整体来看,首先考生要掌握的是写作模板的结构化。简单理解起来,也就是明确一篇作文分几段、每一段分几个内容。考生们平时认为作文不好写,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在于“无话可说”,不知道说什么、怎么说。而我们给考生提供模板,实际是帮助同学们在脑海中建立一个清晰的作文结构。接下来以应用文为例展示模板结构化的过程。第一,明确三段论,首段、中段、尾段,其中以中段为主要内容。第一段包括两个内容,必写要点为写信目的,选写要点为自我介绍。第二段明确总分结构,一句话总述,两句话分论,分论根据题目要求从原因、建议、细节等角度出发。最后一段包括两个内容,选写要点为再次表达情感,必写要点为表示期待。以上这样的作文模板结构化过程,是所有基础的同学都应该掌握的。

  接着,在模板结构化的整体基础上,考生们要根据个人情况进一步地填充模板,把通用性的模板进行个性化扩充,赋予作文以个性化的生命力,摆脱模板自身的拘束。当然个性化也是要建立在个人水平的基础上。基础稍微好一些的同学可以考虑使用高级或复杂一些的语言来进行自我表达。而基础稍微弱一些的同学可以选择添加一些细碎的、自己完全能把握的表达,比如形容词、副词、简单句。模板个性化,是自我的一个表达,是在模板结构化(即所有考生共同的思路)之上填充自己的思想。

  最后是细节化的防错检查,即对英语语言表达的纠错环节。不管是语言基础好的同学,还是基础稍微差一点的同学,基础的语言表达都或多或少地存在问题。通过实践总结,同学们的易错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动词短语做名词性成分的时候忘记改变形式,如tell the truth is a good thing(说实话是一件好事),tell the truth这个动词短语做主语那么就要变成telling the truth 或者to tell the truth。 第二,忽略主谓一致。第三,对名词的可数与否和冠词的搭配判断失误。第四,there be 的使用存在双谓语错误,如There are some people want to see you这句话中就存在了are和want两个谓语动词,正确的表达是: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want to see you或者 There are some people wanting to see you 。第五,介词后面接动词没有变为V-ing形式。最后,最基本的格式出现错误,比如称呼部分的大小写等。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