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复习指导作文首段写作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2-6-10 18:2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复习指导作文首段写作技巧,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首段

  首段 “骨肉相连”描图三步走

  1. 骨架+小肉(整体描图)

  2. 多汁大肉(详细描图)

  3. 翻译中文/万能句型

  注意事项:

  小肉为整体描图,切记不要描述细节;

  多汁大肉为细节描述,灵活使用从句、分词以及修饰词让描图丰满;

  万能句型属于无奈之举,根据前两句的字数来确定是否使用。

  例如: 2003年

  作文:温室花朵经不起风雨

  1. 骨架+小肉:Depicted in these two cartoons above is a flower showing different states in two entirely distinct conditions.

  写作要点

  此句开篇,结构至关重要,此处用倒装句描图,Depicted in these two cartoons above is+图片核 心元素+分词短语修饰。

  2. 多汁大肉:As is shown in the first picture, the flower, placed in a comfortable greenhouse which shelters it from the threatening storm, is in full bloom. On the contrary, when exposed to the heavy rain, the flower soon fades and withers, with petals falling on the ground.

  写作要点

  As is shown in the first picture在所有的模板书均可找到,因此千万不要放在第一句,但是如此漂亮的As引导的定语从句不用岂不可惜,因此调整顺序,放在第二句即可,显示出你支配语言的能力。2003年为两幅图(今年的重点复习方向),因此要注意两幅图之间的对比关系,用on the contrary强调句间关系。其中分词作状语、定语从句、独立主格皆可以用于其他文章,举一反三。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