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2年考研英语作文小作文备考概览

来源:考试吧 2021-11-22 14:4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英语作文小作文备考概览,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时光荏苒,距离22考研仅剩40余天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对于各位考研学子而言,应该是在查缺补漏的阶段了,准备冲击了。但是对于刚刚开始复习的考生而言,已经迫在眉睫了。很多学生感觉自己要去当炮灰了,但是不试一试又不甘心,所以在一番纠结之后,完型蒙,翻译猜,阅读边做边蒙,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了写作上面,认为写作就是一颗救命稻草。

  当然,同学们的认知还是清楚的,因为写作是第二大分值的题型,而且不像其他题一样无迹可寻,听过课程的学生都知道,写作是一个投资回报率很高的科目,只要你能把它搞清楚了,那么写作在关键时刻或许真得可以帮到你。所以应广大考研学子的要求,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接下来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们需要如何去攻破它。

  老师想说的是,你必须了解它,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或许有学生根本不知道写作是分为大小两个作文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应用文写作和短文写作。即使知道,也不清楚考些什么?那么老师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应用文写作吧。

  首先,应用文写作其实就是以应用为主的写作,比如大纲上规定小作文会考到书信,通知,备忘录,公务信函等等,听着就头疼,这么多种类,根本不知如何下手,其实从往年30年的考情来看,应用文只考过2种,就是书信和通知,而且绝大多数考书信。

  其实小作文考查的类型归根结底为:9+1+3=13种,9种单一书信,1种通知,3种可考查的回复信。但是从上述图片大家会很清晰地知道,主要考查书信(25)和通知(4),其中书信考查频率较高。另外,考查较多的书信类型包括建议信(8)、推荐信(4)、邀请信(4)。

  其次,英一去年刚刚考查过建议信,所以今年考查可能性不大。而英二去年考查邀请信,所以今年就不大可能考查邀请信了。那么还是有很多种书信呀?到底如何准备呢?其实我们得搞清楚大纲的要求,一共10分,要求写100词,并且老师根据大纲给大家总结了16个字帮你攻破小作文——格式语域,信息完整,内容组织,语言准确。这就是影响你得分的关键因素,其中格式语域如果出现了问题,那么你小作文的得分直接降至4分以下,所以搞懂应用文格式迫在眉睫。

  最后格式包括三大将军:称呼,礼貌语和署名。1,称呼就是你要给谁写信,比如你的朋友,你就要写为【Dear Friend,】;你的校长,就要写为【Dear President,】,所以你会发现,a首字母都是大写的,b后面逗号不能丢掉,c必须顶格写。2,那么礼貌语就简单了,可以选择【Sincerely yours,】或者【Yours sincerely,】第一个字母大写,逗号也要有,而且位于右下角。3, 最后署名,一般题目会写Use “Li Ming” instead,但是如果没写,也默认是Li Ming,所以直接右下角书写为【Li Ming】, 记住:后面没有任何标点符号!如果任何一个地方出了问题,那么和5分就再无缘分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