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来源:考试吧 2021-9-18 12:4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系统学习夯实基础,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语法是复习考研英语的基础。对于准备考研2022年考研英语的学生而言,基础阶段是全面、系统地学习语法的关键时期。因为,如果能在这一时期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的学习会非常顺利,后期的阅读、写作及翻译的技巧和方法更能融会贯通。基础阶段,考生应该全面掌握考研语法要点。

  无论英语语法知识是否扎实,建议2022届的广大考生们应该从头开始,将语法知识进行系统化的学习,因为大多数同学的语法知识只限于高中语法,对语法没有系统地掌握。考生要针对个人情况,多下苦功突破薄弱环节,巩固并熟练掌握常考的重要语法点,并且要具有系统意识,对考研英语语法体系做到了如指掌。

  完备的考研英语语法体系应该包含如下重要的语法知识点:三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三种非谓语动词(动名词、不定式和分词),四种特殊结构(省略结构、比较结构、倒装结构、分割结构)。对以上这个考研语法体系,备考考生从宏观层面要掌握各个知识点的联系和区别,从微观层面要各个突破,透彻了解,并且能熟练应用语法知识,正确输出符合英语语法的句子和文章。

  另外,在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方面,语法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多数考生感觉语法知识比较枯燥,不愿意学习。但是,语法学习是能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因素之一。我们建议,2022届的考生要静下心来,结合做题来学习,即先看语法书,然后做相应的题目巩固语法知识。如果题目做得不理想,这会成为你学习的动力;如果题目做得不错,说明你对这部分语法知识掌握得不错。学习的同时,要对基本的语法知识进行整理,形成一个体系,也要对一些特殊的语法现象进行归纳。

  总之,学习语法切记不要进入学习误区。语法复习重在语法现象本身,而不是记住那些枯燥无味的术语,那么,考研英语的语法掌握到什么程度就可以了呢?复习语法的目的是读懂文章、做对题目。英语成绩好的同学,肯定语法基础也不差,并且能熟练地将语法知识应用到阅读、做题中。英语成绩不好的同学,可能是语法基础不扎实,也可能是囫囵吞枣,对语法知识一知半解,不能很好的应用到阅读和做题中。如果在阅读中面对一个长难句,能快速准确地抓住这个长难句的主干,理清各个成分之间的关系,并能正确翻译,那就说明对这部分的语法知识掌握的不错;如果达不到这个要求,就说明掌握的还不好,还需要强化复习。其实,检验语法是否过关的另外一个方法:在阅读练习中能否准确理解长难句。同学们一定要把语法学习和平时的练习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日程表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2研招管理规定有4个变化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