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完型做题关注空格前后的特殊标点符号

来源:考试吧 2021-9-3 15:4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完型做题关注空格前后的特殊标点符号,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初试英语试卷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无论是英语一的考生还是英语二的考生题量都是五个部分组成:完型,阅读理解,新题型,翻译和写作组成。所有考生遇到的第一道题目就是完型,虽然区分英语一和英语二,但是在完型这个题目上考的都差不多,比较相近,只是在文章长度上会有所不同:英语一一篇完型填大约是240-280词,英语二是在330-360之间。但是两篇完型填空都是二十个空,每道题零点五分,共计10分。

  完型填空作为第一道题目,是很多学生都比较头疼,因为分值只有10分,大家也不重视,很多基础不太好或者一般的同学直接放弃这道题目,所以在总分值上就比较吃亏。完形填空大家之所以觉得难:大家认为单词量的考察大,文章话题不熟悉,不清楚其中的考察规律等等,所以大家就直接靠蒙,准确率自然也就不高。但完型填空的题材相对还是比较固定,更多的都是以议论文为主,既然是议论文,文章的框架结构比较固定,文章的内容都是围绕主线进行,所以其实大家在猜测答案之前阅读文章的首段转折,首段首句,或者首段末句,了解文章的主线,剩余的段落都是中心进行,那这样也会比直接干蒙答案的准确率高。

  完型出了从文章的选文特点出发我们可以解决部分题目外,我们还可以从选项自身以及要填空的题目出发得出一些规律进而得出正确答案。比如:A different and not mutually exclusive prediction holds that the future will be a wasteland of a different sort, one characterized by purposelessness: Without jobs to give their lives 5 , people will simply become lazy and depressed. (本道题目选自2017年英语二完型填空)

  5. [A] wisdom [B] meaning [C] glory [D] freedom

  这题目需要解的是第五题,很多同学对于完型填空的做题方法就是通篇阅读,用时比较多,还会存在读了后面的内容,就忘记前面的内容。这一道题题目出题比较特点,空格前面出现了特殊的标点符号,就是我们解题的关键。在名词purposelessness后面的冒号其实相当于同位语的作用,后面的短语Without jobs to give their lives 5就是对于该名词的解释,再带入四个选项,哪个名词加上without等于前面purposelessness,正确选项就是该名词,最后只能够答案选择B选型。这里主要是运用了特殊的标点符号,在完型填空中还有很多的解题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