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阅读须注意的几点

来源:考试吧 2021-8-20 23:3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阅读须注意的几点,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 阅读训练最好持续到考前

  劝大家一句,最后阶段千万别将心思全放在作文模板与小三门上,长时间不碰阅读,考试时是一定没手感的。

  即便你最后已经所有题都二刷三刷了,但是无论如何,最后几天都得用题来练手——之前提过,英一即使想用英二模拟,也只推荐10/12/21这三年。

  2.切勿反复回读

  回读原因一般就两个:

  ①生词无法理解:

  就算掌握了3000左右的核心词汇,也不能完全避免生词,所以不用纠结暂时跳过,毕竟题目定位点附近的生词才有可能影响答题。

  ②读到后面忘了前面:

  在段落、长难句处经常发生,读第一遍的时候注意力比较分散,就算提前练习过长难句的切割主谓宾,也至少需要读至少2遍才能提炼关键信息。

  所以劝大家在刷真题时只给自己一次机会,强制不回读,按顺序标记主谓宾,先梳理一遍,把回读时间留给定位点的上下文,以及遇到比较级(对比关系),或however/but(转折关系)的时候。每天1-2篇,一周就能看到效果。

  3.别计较10年的阅读正确率

  10年虽然是考研英语革新的第一年,但总体上是近10年左右最难的,长难句占比达到全篇文章的50%,还必须体会到文章整体论调和风格才能做题。

  像text 1的作者文风就比较抽象(11年的text 1也是他)你除了需要读懂句子表面含义外,还得正确理解作者的言外之意。

  比如who wore their learning lightly应该是博学但低调的人,有如果理解成喜欢卖弄学问的人,就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

  最后best title选“lost horizon(消失的地平线)”这么文艺的标题,好多人这题都栽得很典型。

  所以10年正确率低不用气馁,阅读材料本身难度偏高,可以从近5年难度稳定的真题往回倒着刷。

  并且由于text2、3、4都出自商业经济类的杂志,没有专业知识背景读起来就非常吃力,所以二刷的时候除了按题型整理题目,我更建议按文章主题分类集中刷同一个类型的文章,出现重合的背景生词也更好记忆,这样下来对全文整体的把握程度会有质的提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