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2年考研英语二新题型考查题型有哪两种?

来源:考试吧 2021-8-18 17:1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英语二新题型考查题型有哪两种,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我们应该简单地了解一下英语二新题型的考察形式以及分值占比。这道题共包含五道小题每题二分,总分10分,在试卷的阅读题型之后。考察形式,一共有两种。第一种考察形式为标题信息匹配题俗称小标题;第二种考察形式为信息匹配题,多考查的是人物观点匹配以及作品内容匹配。该提醒考察侧重为信息检索能力,过对基础要求不高,也就是意味着这一道题一定要为总分做贡献那么英语二新题型大家要拿多少分呢?一般来说,如果同学们足够细心的话可以拿到八到十分。该题型还有比较好的一点是,和阅读相比,不需要大家花费太多的时间去练习备考,所以同学们只需要掌握其做题技巧即可,不需要太过于题海战术。具体解题技巧为。

  1.如果是小标题的话,一般的做题步骤为:首先,大家要精读小标题,理解标题的含义,即使小标题中有大家不认识的单词也不要气馁,多多反复读几遍该标题。把不认识的单词进行勾划朗读,对它扎实印象即可;第二,去找到文章横线下方的段落进行解题,按照先找原词,包括派生词。如没有和标题中的原词一致的,大家可以在相应段落中找同一替换词,最后如果仍然没有答案,大家可以去看段落中心的位置,一般来说,我们可以看段落中心句,即转折句,首末句,尤其是当末句是总结建议性的句子时更可以去优先去找到段落中心解题。

  2.如果考查的是另一道题型——信息匹配题的话,得分率可能要比小标题更高一些,因为该题型考查的是最大相似性。具体错题步骤为:首先,去读题,快速浏览41到45五个题目所对应的专有名词,一般以人名或者是作品名为主。然后,在文章中把题号对应的专有名词找到,并标好题号,注意:一般来说,该人物或作品出现几次要标几次,而且如果是人物的话,需要大家注意人物有可能以名或姓。或缩写,人称代词等形式出现,需要大家关注。而且从历年考察的整体上来看,该题目不完全符合题文同序原则,所以一定要细心才行,第二步,当我们标号题号之后。即可从出现次数最少的人物入手,去匹配选项和定位处的相似性,一般来说,我们都可以通过找复现的形式去做题,极偶尔情况下需要我们翻译或者甚至去推导句子含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