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年考研英语冲刺:各题型备考方法和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12-15 11:2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英语冲刺:各题型备考方法和技巧,更多2021考研英语冲刺、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分值共计10分,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有初步的词汇的辨析能力和上下文语篇分析的能力。词汇是学习完形填空的必经之路,但是仅仅依靠词汇是无法解题的,因此需要考生熟练掌握一定句法知识。

  完形填空20道题目主要分为三大题型:逻辑关系题、语境题和固定搭配题。在冲刺阶段,应该把之前学习过的完形填空试题进行梳理,解题理论和解题方法进行巩固,历年试题中出现的错误题目进行总结和反思,然后对于陌生的单词进行背诵。完形填空的词汇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词汇,学习这些词汇非常有助于理解句子结构,在阅读理解和翻译中也会提升考生理解句子的能力。

  对于基础差,词汇量少的考生如何快速提高解题准确率呢?建议大家把历年来试题中总结的“红花绿叶”词进行背诵,并且将历年来试题中出现的固定搭配熟练掌握,即可帮助考生获得基本的分数。

  二、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的半壁江山,分值共40分,考前20天只要足够重视,还是可以完成一定程度的提高。

  英语的学习总体上可以被分为:会、熟、精、绝、化5个学习阶段,及学会、熟练、精通、极致和转化5个阶段。对于以往的解题理论,很多考生只是学会了,但是并不能熟练应用,更不用说是在各题型中的相互转化了。因此,现阶段也是一个查漏补缺的阶段,应该把知识点认真梳理,对于阅读理解中的6大题型解题理论进行回顾。六大题型的考察本质是什么,识别方法是什么,解题步骤是什么,应该烂熟于心。在解题理论熟练掌握的情况之下,讲解题理论带入试题中进行演练,将理论进行扎实的掌握和巩固。

  除此之外,要对之前做过的错题进行反思和总结,找出错题的原因,即考生在备考中努力的方向。

  三、 新题型

  新题型的解题技巧性强,得分容易,满分10份。不用过多的复习,对于基础的语法和词汇知识积累要求不高,因此要对于解题方法进行熟练掌握。

  在考前,只要根据解题理论解题即可,每周做1-2篇试题,保持做题感觉即可。

  四、翻译

  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分值不同,分别为10分和15分。根据评分标准,只要完成翻译即可得到3分左右。翻译过程中,要尽量保证内容完整,语句通顺,尽量忠实于原文。

  目前在翻译这一题型中,想要获得较大的提升,相对比较困难。但是也可以从易做到的角度着手,要学会猜词,不认识的单词根据前后左右的词语和语境进行推断即可。除此之外,别忘了要保证卷面整洁,书写美观,保证汉语语句通顺。

  五、写作

  根据模板背诵,使用正确,理解模板每一个句型起到的作用,学会正确是使用模板。要从语言,格式,内容上完善作文。保证语言正确,不必使用非常高级的语法和句型;保证格式正确,不出错,包括文章体裁规定的格式,还有大小写,拼写及标点符号的正确;根据题目规定的内容,保证内容完整充实。

  六 词汇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脱离了词汇,英语的理解也会寸步难行。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建议大家背诵词汇,以及在试题演练中出现的重点词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考试吧推荐: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各地2021年考研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