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考前冲刺备考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20-12-9 11:4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考前冲刺备考注意事项,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随着时间的悄悄流逝,2021考研离我们越来越近,考生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身体和心理上的变化。作为一名已经研究生毕业的老学姐,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考前注意事项~

  一、调节生物钟,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大脑在8:30-11:30以及14:00-17:00保持清醒和活跃。部分同学可能有睡懒觉和午休习惯,在考前应调整至合适时间;

  二、切忌油荤辛辣食物,饮食保持清淡。身体是革命本钱,考前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把身体调至舒适的最优状态;

  三、适度模拟测试,找到做题感觉。越来越临近考试,考前模拟测试显得尤为必要,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对自己的总体水平有个预估,了解下自己目前的薄弱点和优势,以此来进行更具有针对性的复习;另一方面,考前模拟考试更易让学生找到做题感觉,尤其对于英语学科来说,部分同学从未一次性做完四篇阅读,经常做到第三篇就开始胡思乱想,觉得自己看不下去试卷了,感到焦虑不安,而考前模拟则可以帮助学生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反复模拟,学生就能慢慢适应这个做题量和做题节奏。

  四、查看错题整理,查漏补缺。到目前为止,大部分考生都已完成一轮或多轮复习,前期可能整理了厚厚的错题集,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千万不要忘记自己曾费时费力整理下来的宝贵财富,既然前期做错了,那么该题的分数是肯定没有拿到,该题或多或少可能也存在些许疑问,在现在这种关键时刻,把错题解决不就拿到该类型题目的分数了吗。

  五、临门抱佛脚,考前记得把所复习的东西回顾一遍。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一般来说,越临近考试,考生的学习能力越强,学习效率越高。尤其对于文科生来说,很多知识点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因此在临近考试的紧要关头,越来越必要去复盘所复习的全部内容,因为前期都复习过,因此这一遍复习应该比较快,尤其注意下那些易忘点,确保自己能带着最多的复习成果上考场。

  相信自己能行,保持心态稳定。考研既是一场关于学习的较量,也是一次心理战。所有的考生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无论觉得自己是否复习好,但是就目前而言,已别无选择,倒不如放平心态,放手一搏,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考试吧推荐: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各地2021年考研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