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复习最佳做题顺序!

来源:考试吧 2020-10-30 15:09: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复习最佳做题顺序,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建议顺序1:阅读

  阅读是考研英语中的重头戏,总分40分,共计4篇文章,每篇5题,每题2分,不仅题量大、给分多,而且是"高付出、高收益"的题型,非常值得认真对待,因此建议放在第一位。阅读理解考察的是考生的阅读速度和理解、记忆能力,因此,快速阅读、学会定位很重要。每一个小题对应文中的一个点,根据对文章结构和逻辑的理解,准确搜索并定位出考察点,基本就能把分值牢牢握在手里了。

  建议顺序2:新题型

  新题型有四种不同的考察形式,共10分,很多小伙伴看到新题型就望而却步,绕道走,其实没有要。新题型虽然有一定难度,但却有技可循,尽管形式不同,但考察的都是文章结构和逻辑关系,具体说就是"词的复现、结构的复现、代词的指代对象、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掌握一定技巧以后这部分题型可以快速得分。

  建议顺序3:作文

  作文部分共30分,是分值大、耗时长、需要认真思考的题型,其重要地位仅次于阅读。写好英语作文的关键在于平时多练习,借鉴模板总结归纳出自己的语言模式,写作过程中做到主题明确不跑题、段落清晰有层次、长短句结合、避免单词及语法错误等,基本就能拿到一定分数。如果能写出几个出彩的句子,如倒装句、被动句、主从复合句等,拿高分也问题不大。

  建议顺序4:翻译

  一般是英译汉,五个句子,共10分。这部分虽然有难度,但却属于"付出就有收获"的题型,因为翻译都是踩点给分,每译出一个点就能得到相应分数,因此建议小伙伴们抱着"能得一分是一分"的态度去认真做题。具体说来,要先对句子进行结构分析,确定并先译出主干,再层层抽丝剥茧,将修饰填补部分译出并放置到合适位置,同时注意照顾到英汉之间不同的表达习惯。

  建议顺序5:完型

  完型可以说是考研英语中最 "得不偿失"的题型,共计10分,一篇文章,20小题,每小题0.5分,且考察的知识点非常繁杂,属于"高付出、低收益"的种类,因此建议放到最 后去做。做好完型填空主要靠平时的知识积累,如同义词辨析、固定搭配、介词的用法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