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如何拿高分?秘籍在这里!

来源:考试吧 2020-10-30 15:0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如何拿高分?秘籍在这里,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打好基础,扎牢根基。所谓打好基础,就是学好词汇和语法,英语考试的各个题型都涉及这两个要素。掌握一定的词汇量是正确回答问题的关键。但是,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提升自己的针对性,需要有重点的学习。固定搭配、高频词以及核心词都需要反复强化记忆,这样才能保障考到的单词都是自己背过的单词。如果在学习的时候,用传统的方法,从字母A开始背诵,会很快失去背诵热情,而且平时背诵过的单词,很多在考场上并不考察。语法复习的做好策略就是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复习,每做完一个完形填空或者阅读理解,就在真题文章旁边记录下语法知识点,利用彩色笔标出考点长难句,在复习中反复看和分析。对于长难句的分析,需要首先看基本结构,然后思考是不是有从句,是否存在特殊语法现象。

  第二,制定计划,循序渐进。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通过制定计划来提升自己的效率。我们要先制定一个短期目标。就考研英语来说,可以先制定一个7天计划,复习和记忆固定量的单词,在周末的时候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每周做定量的阅读真题,并且积极总结、整理和纠错。只有短期目标还不够,我们还需要长期目标,在考研英语学习中,初期进行词汇学习,中期进行真题学习,考前进行模拟冲刺学习。细化各个题型的训练计划,可以每天制定一个小目标,这样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关注写作,搜集素材。写作是比较容易提分的项目,也是能短期内快速提分的项目。想要提升作文分数,需要具备巧妙的结构和新颖的立意。保证层次清晰、逻辑清楚,同时其中的案例具备一定的说服力。在平时,需要搜集热点话题相关的素材,积累重要的关键词,这样能避免在考场上无话可说或者想不到关键词。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作文的修改,可以在网上找老师修改,也可以同学之间相互批改,这样才能不断提升作文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