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盘点2021考研英语阅读细节题解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10-20 14:4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盘点2021考研英语阅读细节题解题技巧,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阅读是考研英语试卷中占比最大的题型,所以阅读是考研英语复习的重点,而对于阅读来说,细节题又是重中之重,所以,同学们要想阅读拿到高分,细节题是需要重点复习的。但是,学习了解题技巧还不够,还需要能够面对出题人设置的不同细节题考查难度来灵活运用解题技巧。

  The same dramatic technological changes that have provided marketers with more (and more diverse) communications choices have also increased the risk that passionate consumers will voice their opinions in quicker, more visible, and much more damaging ways. Such hijacked media are the opposite of earned media: an asset or campaign becomes hostage to consumers, other stakeholders, or activists who make negative allegations about a brand or product. Members of social networks, for instance, are learning that they can hijack media to apply pressure on the businesses that originally created them.

  例17(2011年 text3)

  33. The author indicates in Paragraph 3 that earned media ______.

  [A] invite constant conflicts with passionate consumers

  [B] can be used to produce negative effects in marketing

  [C] may be responsible for fiercer competition

  [D] deserve all the negative comments about them

  首先,细节题解题第一步根据题文同序原则模糊定位解题段落范围,但题干已经点名了第3段解题,所以直接运用题干关键词准确定位,根据题干earned media定位至文段划线处,且只有这个位置,可以确定earned media是解这个细节题的定位关键词。且题干询问earned media相关情况,定位到原文之后直接读:之后的内容就可以。所以对于这个细节题,定位并没有难度,但是定位到解题句之后,同学们首先就会发现定位句的词汇有难度,并且和选项的对应很不明确。所以,命题人在这个细节题的命制上通过定位句和选项难对应来提高了这个题的难度。

  那么,对于同学们来说如何在不能完全认识定位句单词并且理解句子意思的情况下选出来呢。首先,我们一定要牢记细节题的解题思路,准确定位是关键,那么现在我们运用来定位的关键词符合唯一性这个特点,那么没有出现在定位句之内的信息都不能成为正确选项,A选项的passionate consumers出现在了定位句之外,可以排除,C选项的fiercer competition没有出现在定位句,也可以排除。剩下B、D两个选项如何进行选择呢,遇到不认识的单词不要慌,先挑大家认识的词来看,通过negative这个词可知题干提问的earned media是和消极的东西在一起,但是B、D两个选项都有negative, 需要接着读原文negative之后的表达是和product和brand相关,再观察B、D选项之后的信息,B后为marketing, D后为them,出现指代需要还原,them指代earned media,但是原文定位之后并没有出现earned media表达,所以可知原文的消极影响并不是和earned media自身相关,所以可以选出B。

  通过这个细节题,可以看出,命题人在命制细节题时,会从哪些方面来提高难度呢。文中例题的特点就是定位非常简单,但是定位句和选项的对应很不明确,这样的情况下,词汇基础不好的同学很有可能就放弃这道题了,但是通过结合细节题解题思路以及灵活运用解题技巧,在不认识单词的情况也是能够选出正确答案的,只是需要多花费一点时间。所以在现在这个阶段,同学们在复习解题技巧时,不仅要加强对于解题技巧的掌握程度,还需要结合同一个题型的不同考察角度来灵活运用解题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