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如何解读2021考研英语大纲阅读理解

来源:文都教育 2020-9-11 15:4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如何解读2021考研英语大纲阅读理解,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一)大纲原文

  考生应能读懂不同题材和体裁的文字材料。题材包括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等,体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和记叙文等。

  根据阅读材料,考生应能: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语篇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4)根据上下文推断重要生词或词组的含义;

  (5)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

  (6)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二)大纲解析

  大纲中所要求学生掌握的能力,转换成题型,就是我们常说的六大题型,即:主旨题、细节题、推断题、词汇题、态度题以及例证题。其中细节题分值占比最 大(26分+),同时细节题的答案往往出自文章中的长难句,要想阅读的高分,一定要把握住细节题,这是就需要考生们掌握分析语法长难句的能力。词汇题是一道很公平的题目,因为你不会的同时,其他考生也不会。如果我们考生能够拿到这两分,那就可以打败很多考生,离成功上 岸又进一步了!那我们该如何做呢,我们要知道词汇题是可以进行公式化的解析,并不是无章法可循。又如例证题,很多考生可以快速的在文章中找到例子,但例子本身是解题的关键吗?再者,题干中的最后一题通常是主旨题或作者态度题,要想得到这2分,就需要考生对文章脉络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并且要明确理解写作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三)建议

  阅读占据了整张试卷的40%,是最值得考生在其身上花费时间的。对于2022考生来说,可准备的时间非常充分,可以将真题刷无数遍,但是只是单纯的刷真题并不能帮助我们提 高分数。那我们在平时应该如何做呢?首先,在一刷的时候,通过阅读去学习重点词汇,说到单词,考研大纲要求考生掌握5500单词,那单词如何背记呢?这就需要老师的指导,文都考研经验丰富的老师已经将历年重点词汇已整理出来,这就方便了考生背记单词,从而节省了考生的时间。其次,二刷、三刷、四刷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带着方法去刷题,那阅读做题方法是什么呢?我们老师也已经总结出来了,从而提高学生的做题正确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