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一)大纲解析:词汇/语法/阅读/翻译

来源:跨考教育 2020-9-10 18:5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一)大纲解析:词汇/语法/阅读/翻译,更多2021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 ※ 题库下载

  一、词汇

  词汇永远是老生常谈但也是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它是我们考研征程路上的“粮草”,是学好英语的基础之一。考研英语大纲同样对考生所需要掌握的词汇作了基本的要求,考生需要掌握大约5500个核心单词,需要掌握常用的词根词缀。考生还是要反复背诵和复习核心词汇,尤其是常考词汇、核心词汇,结合具体真题语境,掌握其一词多义、熟词辟义的用法。同时还要背诵相关短语,做到灵活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与去年大纲不同的是今年考研英语词汇大纲新增了一些单词和词根词缀,大家需要掌握新增词汇和词根词缀。相应表格附在了本篇文章之后。

  二、语法

  语法就像是一条线,将你所背诵的单词根据一定的“语言规则”串联起来,

  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句子。考研英语大纲中要求考生“掌握基本的语法知识”,这些语法知识中主要包括:动词的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被动语态、三大从句等。而且考研英语中所考到的句子基本都是结合了上述语法考点的长难句,这也要求各位考生需要掌握更高更扎实的语法功底。需要各位考生在阅读真题时注意分析文中的长难句,以及涉及到的语法知识点。

  三、阅读

  考研英语大纲中同样对各位考生的阅读能力作了详细的要求,要求考生理解

  文章主旨大意的同时也要能准确理解其具体信息,文章的上下文逻辑关系也是考试重点。由于阅读这部分试题也占整张试卷的最大分值,所以复习好阅读可以说是考研英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一环。想要学好考研英语阅读,必须要阅读大量的考研英语真题文章,在阅读的同时注意培养总结概括文章中心主旨的能力,要看懂上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还要注意文章中的副词、形容词等能传达作者情感态度的词,把握作者的观点态度。对于阅读的文章来说,大部分文章都是开篇点题,所以考生在作阅读题的时候留意文章的首段及二段首句,并且多关注其中的转折、今昔对比之处,快速找到文章主要讨论的话题。

  四、翻译

  英语的翻译大纲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考察考生准确理解概念或结构复杂的

  英语文字材料的能力。考试形式依旧是译出一篇400字文章中的5处划线部分。要求译文准确、完整、通顺。从其大纲要求可以看出英语一的翻译仍然在文章题材和语法上存在相对较大的难度。对于考英语一的考生来说,扎实的单词和语法知识是前提,最主要的是要学会断开翻译当中的长难句。只有将复杂的长句子切分开才有可能理清句中的关系,才有可能翻译出来正确的译文。考生在平时复习翻译时要特意注意断句标志词,如标点符号,并列连词,从句连接词,介词,不定式符号to,分词等。还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翻译技巧,如词义的选择,词性转换,增减词法,被动语态(重点),三大从句等翻译技巧。

  整体看来,2021年考研英语大纲相比较前几年新增了单词和词根词缀,其他并无明显变化,考生可以结合以上给出的建议结合自己的复习进度复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