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这些2021考研英语复习"内幕"你都知道吗?

来源:跨考教育 2020-7-14 15:3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这些2021考研英语复习"内幕"你都知道吗,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按考试模式练习

  同学们在掌握考研英语基础知识后,要尽快开始考研英语真题复习。

  第一遍的时候就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并且创造一个接近考试环境来完成真题。试题每部分都要仔细做好,包括作文部分也要仔细审题。

  做完真题后我们可以对照参考答案,对自己的做题效果做一个评估,并仔细对照。正确了解自身的英语能力,在此基础上,着手准备相对应的复习计划。

  二、培养解题思维

  第二遍做刷真题时,我们要在真题复习中揣摩命题人的命题思维和命题习惯,并在日常练习中将自己的思维向出题方向靠拢。

  这时候我们可以在真题中摘抄生词、长句进行分析。进一步熟悉文章,正面分析正确选择项的方法。

  建议各位同学看答案的时候对后面的分析参考阅读一下即可,关键点在于锻炼自己分析总结的能力,从而形成自己的解题思路。

  第二遍做题时,我们还需要对出的题目有一个分类,比如:细节的题目,作者态度题目,文章的主旨题目等等,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以后的进一步复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三、分析错误选项

  (1)对比选项,找出差异

  做完题目后我们要分析出题人为何要设置某些错误选项,这些错误的选项是否都有可辨别的特征。

  比如:用的是偷换概念还是以小代大?作者的观点题目答案给出的是否有出题人主要倾向以及这种倾向是不是可以作为规律来对待呢?

  (2)错误带入原文,查看出题人意图

  我们在做完一定数学的真题之后,可以再集中8~12篇进行总结。这时你会发现:几乎每道题目的错误选项的来路都非常相似。

  这就是和出题人思路接近的过程。这样的话,以后再见到这种错误选项的时候很大程度上我们就能感觉到那些是正确的那些是错误的了。

  四、按正规考试模式做题

  再次像第一遍那样去做历年真题,总结出题技巧以及自己的应对策略。

  这一遍做题目的目的是再一次深化贴近出题人思维方式,争取达到自己看到一篇文章在看题目之前就大致知道体会在什么地方。

  应试的策略和分析是密不可分的,做好之前的复习,在此阶段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英语无疑是考研复习路上的绊脚石,成功上岸的拦路虎。考研英语的分数也是多数高校为考生设置的一道门槛。

  为了能顺利跨过考研英语这道门槛,大多数同学都会在考研英语复习上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在复习过程中,历年真题是复习的重中之重。

  因为真题需要我们多次复习,反复分析,每次的复习都有不同的方法和重点。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规律后我们才能不断进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英语18类小作文结构性语句总结

  2021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57个答题技巧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32个万能句型汇总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必备19个经典话题素材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50个加分短句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