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看什么书好 寒假先用这几本

来源:考试吧 2020-1-3 8:5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看什么书好 寒假先用这几本,更多2021考研经验、考研名师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看什么书好,这个问题其实要分阶段来说的。一般准备考研分成3个阶段,基础,强化,冲刺,每个阶段用到的书都不一样,有些还会根据前面的复习情况适当调整后面用的书。21考研的小伙伴马上放寒假了,所以先说说寒假期间,考研英语要看什么书。

  比较重要的就一本单词书,具体什么书看自己喜欢哪个喽。我之前复习用的是《考研词汇闪过》,按照考频给单词分类,重点非重点一目了然,背起来有针对性。

  其他还可以看些阅读文章的同源外刊,语法书啥的。这些就看个人能力,有时间就看,没时间就算了。书单我也列一下,大家可以参考:

  同源外刊《经济学人》《卫报》《时代周刊》

  语法书《长难句闪过》,比较基础,还有拆分长难句的方法,讲得很详细。

  难搞的单词怎么背?

  考研单词不管是前期打基础,还是后期冲刺,重点都放在重复加深印象,而不是会写会读。因为只有写作文需要会写单词,作文里用到的单词都比较简单,属于基础词,大部分单词都是用来阅读的。会读就更用不上了,又不考口语。给大家分享下背单词的方法:

  ①每天定量背,比如单词书一个单元,100个啥的,根据自己的能力设定就好。

  ②背的时候注意重要程度,比如常考的就要记下每一个单词的意思,用法,熟词僻义;偶尔会考的就记住意思,能对上号就行;其他超纲词有时间就背,没时间就可以省去。《考研词汇闪过》本身就是按照考频排列的,直接背就好啦

  ③不要光背完一遍就完,第二天要复习前一天背过的。复习的时候遮住所有汉语,复述出单词的意思,用法,能复述出来就算背过,复述不出来就做个记号,每周再复习一遍。

  ④顺带提一下,开始做阅读后真题里的单词也要背,每个句子里不认识的单词都要积累下来反复记。我当时用《考研真相》做真题,里面每句话的重点单词都列好了,直接照着背就行,还挺方便的。这本的讲解也很详细,每个句子都图解,解题方法超级清晰,干扰项排除法简直做题大杀器。基础差还想提分的小伙伴值得拥有,英二版叫《考研圣经》。要是问大三下学期考研英语看什么书,那肯定是《考研真相》《考研圣经》。

  同源外刊怎么看?能押到文章吗?

  其实考研英语看什么书里,同源外刊是排在很后面的。但是放假时间还早,可以看看。不过押到文章就别想了,哪有那么好的事情,而且选进考题的文章还会进行修改,改出一堆长难句,就算是原文估计你也认不出来。有时间看同源外刊的话,重点放在了解西方的文化背景,熟悉他们的语言表达,这样做题的时候有些话题不至于十分陌生。

  一些讲政治制度,法律流程、经济问题的文章可以稍加留意,这些话题比较常考,里面涉及的专有名词也可以提前积累。

  长难句书怎么看?

  长难句书主要学语法,尤其是最基本的语法知识,比如句子成分,句子类型,常见的从句类型等等。其次要学怎么分析长难句,比如先找主谓宾,再看从句主句,一些修饰成分可适当忽略等等,这些都可以提前看长难句书解决。我当时买的《长难句闪过》就是这样的,讲的语法很基础,但是很有用,重点是分析句子的方法很实用。虽然没看完,但是后面做阅读碰见长句子不会茫然。

  关于考研英语看什么书好,寒假这段时间就看这些吧。以单词书为核心,其他同源外刊看,长难句为辅助,先把基础打好,后面复习才会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研入门篇:2021年考研备考日历

  2021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20年12月19日-21日

  2021年考研政治全程复习规划

  2021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规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