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基于2020考研英语真题难度给2021考生寒假备考建议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2 10:4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基于2020考研英语真题难度写给2021考生的寒假备考建议,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的考研英语已经考完,老师发现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如英语一的通知,英语二的建议信,都没有出现偏题怪题,都接近近两年的英语难度,并不存在很多人之前预测的2020年英语难度会大幅提升。而近几年英语的整体难度均不是特别大,更侧重基础知识的考察。所以我们还是要重视英语基础的复习。在此老师想就2021年考生最好的打基础的复习阶段之一的寒假阶段提出一些备考建议:

  一、寒假阶段分析

  在未来一年的备考中总共分为四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真题巩固阶段和冲刺阶段。我们跨考教育将这几个阶段称为一阶、二阶、三阶和四阶。寒假阶段属于一阶也就是基础阶段的一个重要部分,此阶段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单词语法打基础、夯实基本功。因为大部分同学刚刚忙完期末考试,学习的气氛比较浓厚,如果继续延续良好的学习状态至考研的复习当中,充分利用好寒假这短暂的40天左右时间,将会为你的考研英语80分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主要目标

  建议按照如下几个方面安排英语复习:在单词方面你需要重点掌握单词的不同含义和用法,还要结合例句充分领会每个单词的用法;另外一项比较重要任务就是把考研核心语法进行巩固,可以利用跨考先行阶语法讲义梳理知识点;再就是做一点早年真题以检验你单词和语法的掌握情况,同时也是一个锻炼解题技巧和思路的开始,为下个阶段的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具体建议

  (一)复习时间

  时间跨度:1月下旬-2月下旬——约40天

  总有效复习时间:约30天(春节休息调整约7天)

  每天英语复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二)复习内容(每日)

  1、词汇

  目标:掌握大纲要求的词汇及短语,尤其是高频重点词汇

  材料:任意一本包含考研5500词的词汇书或词汇复习软件

  时间:每天1小时

  建议:按照词汇的量把这本词汇书(或书中的重点部分)平均分成15个单元,每天看1个单元,早上看半个小时,晚上睡前看半个小时。这里用的动词是看,所以不要背,背单词前几遍的任务就是先混个眼熟,把不认识的单词标出来(如果不认识的多于认识的,那就把认识的标出来),词义只看第一二个核心的意思即可。这样一个月就可以看两遍词汇,开学回来接着这样背两个月,单词就会比较熟悉了。

  2、语法长难句

  目标:能理解英语长句子结构和准确意思

  材料:1997-2004年考研英语真题阅读部分

  时间:每天0.5小时

  建议:每天的复习可分成两个部分,首先要弄懂考研重点语法如定语从句、非谓语动词等到底是怎么回事,剩下的时间分析并翻译2个长难句。长难句分析是做阅读和翻译的基础,必须要提高。只有坚持每天分析,在以后做题时才能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性。记住任何做题技巧运用的前提都是能看懂意思。

  3、真题

  目标:熟悉考研真题,读懂文章,了解题目和选项特点

  材料:1997-2004年真题阅读理解部分

  时间:每周3-4小时(每周做3-4篇文章,做完精读所有句子)

  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安排做题,如果你水平还不错,可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些考研同源阅读;如果英语基础一般,不求完成的数量而求质量,重点还是单词和语法先过关;如果你基础很差,应把重点放在单词语法上,单词背过一遍之后在开始做,做1-2套真题即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