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抓住2020考研英语出题规律 考的不会也能蒙对

来源:考试吧 2019-12-11 9:04: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抓住2020考研英语出题规律 考的不会也能蒙对,更多2020考研英语冲刺备考、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完形填空

  选择ABCD基本是平均排布的,4~6个。

  考研时间紧张,这部分题的分值小,全国平均分也就3~4分。和直接蒙的分数差不多,一般2.5四舍五入算3分的,放在最后来答完形填空。如何蒙?其实完型虽然难,但还是有些选项的答案特别容易选出来的,ABCD的答案个数基本相同!所以最好也看上1~2遍把有把握的选上。

  出现AAA,BBB,CCC,DDD这种3个连在一起的正确答案的情况极少,甚至两个答案连一起的都很少,每5个选项ABCD基本都会出现一次。

  注意选中答案的个数,如果你选的C比较多,那剩下的就少蒙C或者干脆不蒙C。反之如果C出现的最少,剩下的就多蒙。这样蒙出的分数肯定会大于2.5分。此外如出现陌生的选项词汇,这里注意,两个原则,选择相对简单的词汇,不要选择偏的怪的词汇。

  以下词组或每次都作为正确答案出现:

  against,any,apparent,as if,available,frequently,message,nevertheless,nor,publication,such as,something,upon,because,while

  以下作为正确答案超过或占到半数:

  although,but,by,capacity,however,moreover,of,offer,only if,that,which,however ,although ,yet

  以下出现词或词组成为正确选项的概率极小:

  单词:about,at,restrict,instead,lest,provided,similar,since(翻译成自从的时候)stimulate,unless,what(后面不是名词性从句的时候)

  以上一般指单词的单独出现不含词组:

  词组:except for,in case,if only,now that,ever since,for fear that,with respect/regard to,in reference to

  以上单词每年一般会出现1~2个,认识上面的单词,比如英语一完型2017年的,你可以保证自己能的3分(不是2.5的四舍五入)而且还剩一个选选项有三分之一的概率可以选对,有希望得4分。2016年你可以保证自己得2.5,还剩2个选择项可以蒙

  ABCD的正确个数基本都是4~6个,最少4个。

  阅读是考研英语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因此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如何蒙?

  1、原句重复出现,100%错。正确的都是有改动的,即同意替换。

  2、用文章里举例的句子来作为选项,直接排除 (要有能辨别这个选项是不是文章中例子的能力,一大串说了好多事的那种。比如冒号后面巴拉巴拉一大堆那种)

  3、选项中的几个单词,是该段中不同句子里的单词拼凑的,有时看上去很舒服。还有从不同的段落里的词拼凑到一起的,直接排除。总之,选项的单词是拼凑的,一般是错的。(不适用主旨题和标题题)

  选项中出现正确答案的概率大些:

  may, might, maybe, possible, not all, probably, some, change, not necessarily, sympathy,more or less, be likely to, most, not enough, not every, perhaps, threat

  选项中出现词或词组成为正确选项的可能性较小:

  must, always, never, the most,all, only, none, any,

  uninterested unconcerned,indifferent, confused,puzzled ,subjective,biased prejudice contemptuous(这些单词单独作为选项出现100%错误)

  四个选项之间有一些规律。比如太绝对的不选,三个选项是一类的这三个都不选,还有就是语气相对宽泛,相对委婉的是正确答案。和完型类似出现AAA,BBB,CCC,DDD这种3个连在一起的正确答案的情也不多,甚至两个答案连一起的都很少。注意选中答案的个数,如果你选的C比较多,那剩下的就少蒙C或者干脆不蒙C。反之如果C出现的最少,剩下的就多蒙。

  不算难,一般保6争8还是可以的,认真做。网上也有相关的课程大家可以去找来看看。

  翻译部分批改老师有有一定的主观性,一般来说多写错写不扣分,只捡对的地方给分。

  如何蒙?

  字写好看点,根据前文意思多扯一点。兴许阅卷老师看你写那么多,感觉你是个好孩纸,能多给你0.5辛苦分(四舍五入就是1分)。

  一个原则:等上了考场再去构思,太浪费时间了。上考场前把模板再背一遍,上考场全文默写,精确到每个单词和标点符号都准确无误。

  然后认真审题,提炼作文内容,把握好主题词,下笔直接写。

  顺便提一点:阅卷老师一般会在10~20秒给出一个作文分数。第一印象很重要,字一定要写好,千万别飞起来。至于字数,大作文200词左右,不超过250词。但阅卷老师一般不会去数字数,如果你写的看起来特别少(字体小的就稍微多写点),她会从可能觉得感觉你的字数不够,会给你扣1~2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20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