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翻译高频考点 冲刺期必看

来源:考试吧 2019-11-20 13:1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翻译高频考点 冲刺期必看,更多2020考研英语冲刺备考、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代词指代

  简要总结一下其重要性:首先,不弄清代词(尤其是位于主要成分的代词)所指代的具体内容则不利于把握整个句子的意思。其次,不准确的翻译出代词所指代的对象往往会导致扣分,因为代词指代也是考研翻译的考点之一。

  考生需要认识到,虽然有些代词指代对象出现在划线句子中,很容易予以还原,但绝大多数情况下代词都需要返回上文寻找对应的名词、短语或句子,因此需要费一番工夫。下面从两个方面加以简要解析。

  首先,当代词出现在主要成分位置时,一定要联系上下文寻找指代内容。

  其次,当代词出现在非主要成分位置时,比如说出现在插入语或者修饰成分等位置时,一般不需要回原文找出指代的具体内容。

  二、比较结构

  比较结构主要有两类,一类是as所表示的比较结构,另一类是than所表示的比较结构。

  考研中as类的比较结构主要考查两个:as...as...和notsomuch...as...。而对than类的比较结构主要考查四个:more...than...、less...than...、nomore...than...、noless...than...。比较结构必然有比较对象,为了更清楚的说明问题,我们把比较对象定为A(前者)和B(后者)。

  >>第一类:as的比较结构

  1、比较结构as...as...

  A as...as B的表示“A像B一样......”或者“A和B一样......”,而...as A as B则表示“既A也B”。具体说来,前一种是两个事物之间的比较,而后一种是一个事物两个方面的比较。

  2、比较结构not so much...as...

  这个结构是as...as...的变体,实际上是其否定形式。A not so much...as B表示“A不像B那么......”或者“A不如B那么......”,而not so much A as B表示“与其说A不如说B”或者“是B,不是A”。

  >>第二类,than的比较结构

  1、比较结构more...than...和less...than...

  以上两个结构意思相反,在这里作为一组进行对照解析。A more...than B表示“A比B更......”,而more A than B表示“与其说B不如说A”或者“是A不是B”。同样地,A less...than B表示“A不如B......”,而less A than B则表示“与其说A不如说B”或者“是B不是A”。

  2、比较结构no more...than...和no less...than...

  以上两个结构意思相反,在这里作为一组进行对照解析。A no more...than B表示“A和B(一样)都不......”,而no more A than B则表示“既不A也不B”。A no less...than B表示“A和B(一样)都......”,而no less A than B则表示“既A也B”。此外,no more...than...等同于not any more...than...,no less...than...等同于not any more...than...。

  三、成分隔离

  在成分隔离结构中,由于插入语通常都位于标志性的双逗之间,因而比较好辨别,在此就不赘述;而宾语后置则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才能辨别,所以下面进行简单的解析。英文句子中之所以存在宾语后置的现象,是因为当动宾结构中的宾语过长或者过于复杂,且宾语后紧跟的补语或状语(多为介词短语)相对较短小或简单时,为了保持句子的平衡和信息的可读性,往往将宾语后置到这些补语或状语之后,构成宾语后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