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冲刺阶段语法划重点!并列句、倒装句

来源:考试吧 2019-11-18 11:43: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冲刺阶段语法划重点!并列句、倒装句,更多2020考研英语冲刺备考、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大家都知道阅读题型当中的细节题占到了所有题目中半数以上,而细节题就是考查对原文中长难句的理解。下面就是总结出来的长难句高频常考句型的知识点,希望广大考生未雨绸缪,早作准备。

  一、并列句型

  由并列连词连接、含有两个或更多主谓结构的句子叫并列句。

  表示转折对比关系的并列连词

  1.but

  2.yet但是;尽管如此

  3.while而,但是,可是,却

  表示因果关系的并列连词

  1.for因为

  2.so因此

  表示选择关系的连词or

  表示并列关系的并列连词

  1.and和,同,与,又,并且

  2.not only...but also...不仅……而且

  3.neither...nor...既不……也不

  4.both...and...既……又

  其他并列连词

  1.not...but...不是……而是

  2.rather than而不是;与其……宁愿

  3.when正当那时,相当于and at that time

  二、倒装句型

  倒装句的几种形式

  1.以here,there,then,now,next引出的倒装句。

  Here comes the special guest of the party.

  There seem to be many beautiful girls in the university.

  2.以表地点的介词短语引出的倒装句。

  At the school gate stood an old woman

  Under the tree are sitting some students.

  On the bed lay a big teddy bear.

  注意:主语为代词是不用倒装。

  3.以表示方位的副词引出的倒装句。

  Off went the horse.

  Down fell a dozen apples.

  4.否定词或具有否定意义的词及词组用在句首。

  Never have I seen such a good teacher.

  Not a moment did he waste on campus.

  By no means should she be left alone.

  Under no circumstances will I believe you.

  5.only置于句首。

  Only in this way can we make a difference.

  6.as/though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Rich as he is,he spends a cent oncharity.

  Try as/though he does,he never seems able to get a high score in the exams.

  7.在虚拟条件句中,连词if省略时,即将were,had,should等词提到句首。

  Were I you,I would take this chance.

  Should he come tomorrow,he would help us to settle the problem.

  考研不简单,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不容易,但是!不代表不可能,尽量在今天多做点事情,不要把事情推到明天。不要对“重复”这一简单的方法不屑一顾,你会逐渐发现,重复复习、反复复习,到了考场上才有可能成为王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