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写作句式变换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8-28 8:4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写作句式变换技巧,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将短句变长难句

  考研作文特别强调句式多样,要求句子长短错落有致,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分词、从句、介词或形容词词组等形式将若干简单句整合为复杂句,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句子之间的紧密程度,而且还能增强整篇文章的逻辑性和连贯性。例如:

  (1)There was once a famous detective.

  (2)He was named Sherlock Holmes.

  (3)He lived in London.

  (4)The time was at the end of the nineteenth century.

  这四个短句可以整合成:There was once a famous detective named Sherlock Holmes who lived in London at the end of nineteenth century.

  2.去掉there be句型

  复杂的句型中there be 句型常用、易用,同时也很容易被滥用。在考场作文中我们不难见到大量there be 引导的句子,其实它们中的绝大多数可以精简。很多同学都喜欢在考研英语一图画作文的第一段用there be句型来描述图画中的内容,例如2002年的考研试题:There is an American girl who wears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clothes in the picture.我们可以将句子改为:The picture depicts an American girl wearing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clothes. there be 句型一般表示“某地有某物”,在变换时,可以使用一个恰当的动词进行替换。再比如:There were more foreign students in the classroom than the natives.可以改写为:Foreign students outnumbered the natives in the classroom.除了去掉 there be 结构之外,这里还使用 outnumber 来代替 more...than... 这一个比较结构。类似的词还有 outweigh, outlive, outshine, outclass, outgrow, outperform 等。

  3.替换if从句

  除了there be 句型外,If从句意为“如果……那么……”,在写作中也很常见,也可以采用一些技巧进行变换。例如:If the people fail to realize environmental problems, future generations will suffer.可以将if the people fail to do something替换为名词表达failure to do something,同时对相应的动词进行词性变换,这样可以让句子结构更加紧凑,表达效果更好:Failure to realize environmental problems will cause/result in the suffering of future generations.

  4.替换although/even if /even though从句

  此外,although/even if/even 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受中文表述影响容易与but连用,避免此类问题的一个方法就是替换表达。可以用despite/in spite of+名词表达的形式来代替,比如:Although he did not receive professional training, he is a good actor.我们可以将它改为:He is a good actor in spite of his lack of professional training.

  以上是针对句式多变所提出的一些变换润色的方式,可以运用到考研英语的写作中,当然再多的技巧还是离不开练习巩固,因此,同学们对于写作更多的是要注重日常歇息积累,加强练习,做到熟能生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