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复习坑多多 这四个最大最危险

来源:考试吧 2019-8-27 7:5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复习坑多多 这四个最大最危险,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几乎每个考研er都会将英语作为重要的科目来复习,许多失败的考研er也表示因为英语单科线与自己的目标院校失之交臂。因此,大家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放在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时,也不能忽视了英语和政治课程的学习。今天,就要和大家说一说英语复习路上最大最危险的四个误区,大家可千万别踩了这些坑!

  1、单词断断续续记,三天打鱼两天网

  踩坑案例:

  去年在背单词的时候,小B复习前期没有养成每日背单词的习惯,想到背单词的时候才去背。并且多用APP刷单词,就单纯记住了英语单词最基础的中文意思。这就导致在中期做真题的过程中,碰到陌生的单词太多了,做题十分吃力。在写作文的时候也出现了提笔忘词的情况。

  避坑方法:

  语言类的学习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所以见效是相对缓慢的。针对英语学习最最最基础的单词,从开始准备考研一直要记到考研初试前一天。将APP、单词书和词汇视频组合使用,每日记忆一定量的单词,同时复习学过的单词。可以利用单词书如红宝书、恋恋有词、大纲词汇等,遮住单词的英文部分,看着中文释义,在本子上默写英文单词的方式来检查自己的背诵情况。

  2、完形填空不重要,考试上场直接猜

  踩坑案例:

  小B去年刚开始做英语一的完形填空真题时,发现题目非常难,自己的正确率很低,于是去搜集相关经验贴。许多经验贴里总结认为英语一的完形填空难度系数较高,而且分值不高,平时不需要练习,上考场时直接猜题。在这种心理暗示下,小B再也没有练习过完形填空,考试上场就直接蒙题目,后面去核对了正确答案,发现自己只猜对了一、两道题目。

  避坑方法:

  不要偏听偏信一些过来人的经验,考上的朋友在传授的具体经验时其实是存在着一定的幸存者偏差,并不一定适合所有考生。虽然说完形填空只有10分,但是在考场中多拿几分和少拿几分的差别非常大,尤其是对于考新闻传播、金融这些竞争激烈专业,或者是热门院校的考生。

  而且完形填空并不需要大量时间去练,从考上的众多经验来看,适当抽点时间练习都比完全不练习好得多。经验贴里鼓吹不练习完型的原因是认为这部分的性价比不高,但这是一个以讹传讹的谬论。完形填空主要考察的是英语学习的基础知识,比如词义辨析、词性、固定搭配和上下文逻辑等等,这都是需要一定的练习和积累的。所以,在复习完形填空的时候,还是要利用真题,踏踏实实记单词,精准翻译每篇文章。

  3、作文考前背模板,平时不用去准备

  踩坑案例:

  小B在备考过程中一直听到师兄师姐说背作文要趁早,由于各种拖拉,还是把背作文这项拖到了十二月。这时候专业课的背书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政治背诵也开始进行,每天在记忆专业课上大约花6个小时。在作文复习上显得简单粗暴,只在考试前背了一下某老师的模板。在正式考试时,小B在英语答题上没有合理安排各部分的做题时间,留给大小作文的时间非常少,再加上一些单词写不出来,最后不仅没能写完大作文,而且写得磕磕绊绊且字迹潦草。

  避坑方法:

  尽量早一点开始积累作文的词句,背作文范本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王江涛推荐的十篇大作文和十篇小作文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背诵作文范本的同时,也要进行默写。毕竟背诵作文范本的最终目的是在考场上不要脑子里一片空白,而是能够迅速写出作文。在学习写作方法时,可以选择一位适合自己的老师,跟着他的思路学习如何构建一篇作文。

  到了中后期的时候也可以试着不查单词不翻书,独立地写一写历年英语真题中的大小作文,然后找一个学长学姐帮你批改,从中发现自己的问题,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套路和模板。在冲刺阶段,可以适当的去看一下王江涛、何凯文、刘晓燕等老师的作文押题。对于英语书写潦草的同学,帮帮强烈安利衡水中学的英文字帖(某宝就可以买到),这个字帖非常圆润大气,适合考场上的英语书写,并且简单易上手。

  4、真题反复惹人烦,押题卷子来一打

  踩坑案例:

  这里说的真题主要指的是阅读部分的真题。小B在刷了一遍考研英语阅读真题之后,就觉得阅读材料和题目比较熟悉了,再刷真题没有新鲜感。于是去买了市面上的押题卷做,但是在考场上还是发现押题卷和考题的出题思路不太一致。并且小B在考研初试前一周给自己留17年和18年的真题进行模拟考试,由于最后一周各种事情交织,没有精细分析这两年真题。

  避坑方法:

  并不是说押题卷完全不能做,而是要做押题卷必须建立在真题已经滚瓜烂熟的基础上。在英语复习中,仍然要以英语真题为基础,一般来说,要将阅读真题部分刷三轮及以上。

  同学们可以借鉴一下学长的经验方法:第一遍刷题目的时候,可以认真做题,去排查陌生的词句并做一个摘录和整理(真题中的每一个生词都必须要吃透!);第二遍刷题目的时候可以进行全文或者重点词句的翻译和长难句的解析;第三遍刷题目的时候,可以配合着自己喜欢的考研英语老师的阅读理解课程,去分析文章的脉络和出题的思路,分析自己的错题原因。

  在每一轮重新刷题的过程中,对于真题的把握都会更上一个台阶,错误率也会越来越低。留一两套真题在冲刺阶段进行模拟考试的做法并没有问题,问题在于要留出充足的时间让自己消化吸收,毕竟年份越近的真题越重要一些。

  以上就是英语学习上的血泪教训,尤其是对于那些想在英语考试中考出高分的同学来说,持续不断的努力和适合自己的方法缺一不可。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考研er们,在考研英语的复习中能避坑成功,一举上岸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