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你的能力适合做英语模拟题吗

来源:考试吧 2019-8-2 9:43: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你的能力适合做英语模拟题吗,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什么人适合做英语模拟题?什么人可以不用做?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大家需要明白的是,不管你做不做模拟题,模拟题在考研英语中的作用都是次要的,主要是用于补充或辅助英语考研试题发挥作用,接下去就是具体分析。

  1)英语基础较好的同学(四六级在500分以上,在平时英语考试中也有较好的名次)

  一般情况下,考研英语对于平时英语基础较好的同学来说不成问题,甚至很多同学不需要太系统的复习,在最终考试中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对于英语基础较好的同学,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准备英语,对于英语的准备主要集中于背单词做考研试题即可,无需花多余时间做模拟题,这往往会事倍功半。

  比如,以平时表现算可以肯75分,在做更多题会考78分,进步并不明显,把时间花在短板科目会更为划算。

  2)英语基础一般,但学习能力较强的同学(四六级500分以下或未能一次通过四六级)

  该种考生往往有一个特点:做题能力强,并且对知识点的吸收能力强,很多做题技巧他们可能在把考研试题做完一两遍之后就能总结出并掌握。

  所以,往往在备考时间还剩很多的情况下,其英语考研试题的作用就已经发挥完毕,那么此时模拟题就能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考生通过做模拟题,不仅可以大致判断自己的复习效果,还能在接下去的时间保持做题的节奏,不会在考试前出现生疏的感觉。

  3)英语基础一般,学习能力一般的同学(未过四六级或者低分飘过

  一般情况下,对于这种考生,做英语模拟题可能会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

  因为很多时候该种考生在解答和分析英语考研试题时就会花费大部分的时间,甚至很多人在快考试前都未能将考研试题吃透,再去做模拟题完全是因小失大。

  但存在一种情况,当考生对某一中题型有困难时,可以适当多做一些相同题型的题目,多多思考和总结,此时模拟题就是很好的选择。

  比如,考生不擅长做新题型,在该种题目不充足的情况下,那么就可以做把模拟题相应板块。

  比如你在备考英语时明显发现自己对于新题型明显短板,在做考研试题时错误较多,因此详细做模拟卷的新题型,然后将考研试题和模拟题的新题型进行整体分析,总结一套做题小技巧,最后考研时新题型不仅没错,而且花费时间非常少,为其他题型匀出足够时间。

  4)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多次参加考试但未过四六级,并且分数在400分以下)

  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往往把英语考研试题完全吃透就非常费力,在将英语考研试题做足做细就已足够,所以一般情况下并不推荐考生去做模拟题。

  该类考生应该先把时间用在突破单词和语法上,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