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小作文备考策略,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写作是大家在考研英语复习中的重点,原因主要有两点:一,分值大(英一30分,英二25分)二,投资回报率高,只要好好跟老师学习思路以及语言的表达,最后的结果都会很惊喜。无论是英一还是英二都包括两部分小作文和大作文。由于他们之间的差异性,我们必须要分别准备。那我们如何准备呢?主要是看阅卷人的评分标准是什么,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得高分。

  小作文对于大作文来说更为简短,题材都集中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较大的实用性文体,书信和通知。其中书信包括10种:建议信,咨询信,投诉信,道歉信、感谢信、祝贺信,推荐信,求职信,申请信和邀请信等。那我们如何准备呢?根据考试大纲我们总结出四点要求:格式正确,语域恰当,语言准确,内容完整。下面我们就分别阐述一下怎么才能做到这几点要求。

  格式正确包括三部分,称呼,正文以及署名问候。其中称呼是可以在题干中找到的,但是他存在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是知道收件人的姓名,比如Dear Bob,;第二种是不知道收件人的姓名那我们就用统一的Dear Sir or Madam,;最后一种是知道收件人的职位,Dear Professor,正文,我们可以采取缩进式和我们平时书写是一样的,结尾就是问候:Yours sincerely, 特别提醒sincerely后面逗号不能丢;署名:Li Ming,特别注意Li Ming 后面一定不能出现句点。只要仔细认真的我们,这部分对我们来说是不难的。

  语域恰当就是要求我们用正式的语气,在文章中尽量不要出现祈使句,疑问句,还有缩写等。

  语言准确就是要求我们语法准确,单词拼写正确,标点正确。因此这就需要考生充分利用考试时间,在书写完毕之后,避免就置之不理,一定要进行检查,防止出现一些基本的语法错误和单词拼写错误,影响整篇文章的质量而被扣分。在此建议大家在写完之后至少要留出两三分钟的时间把文章通读一遍,进行必要的语法修改。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难做到的一点就是内容的完整,主要是由于我们有10种书信和通知,每一种都有他自己的思路,就比如道歉信,我们在写的时候一定是先道歉,说原因,提补偿,再道歉,这样一个非常完整的思路才能满足我们的内容的完整的要求。但是大家也不用担心,我们中公的老师为了减轻学生们的负担已经找到了他们之间的相似之处,让大家学起来更加容易。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